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顷力打造节能减排 绿色环保战略

  夏普公司携手广东省经贸委 积极倡导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近几十年,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与此同时,对资源的消耗也空前巨大。如何更合理地配置有限资源已是当务之急。节能减排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成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保障。而一向以环保著称的夏普公司,为配合政府部门及各环保事业相关单位的节能宣传工作,继北京上海之后,在广州市召开第三次中国地区的夏普公司环境事业研讨会。由日本夏普中国地区总代表、环境安全本部本部长等人员组成的夏普环保团,在会议中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夏普公司的环保经验。


  夏普公司作为一家成立于1912年的大型电器类综合企业,一直以来以“诚意与创意”的经营信条为根本,始终为实现创造领先于其他公司、顺应新时代潮流的产品与提供完善的服务而不懈努力。夏普公司更以社会公民的身份,主动担当节能职责,多年来在倡导“环境先进型企业”方面不断努力,成果显著;更在2004年提出了“2010年将造成地球变暖的负荷变为零的企业”,即一方面尽可能抑制“夏普在全球事业活动中所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量”,另一方面积极扩大“通过夏普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创造能源,并通过新产品的节省能源效果降低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量”,该构想预计在2010年度达到温室效应气体的减少量高于排放量。


  夏普日本龟山工厂作为先进的环保工厂,获得了各界的高度评价。该厂设有世界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发电量高达5,210KW,相当于1,300户普通家庭的所需电量。此外,该工厂还设有日本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系统,可提供1,000KW的电量,每年可削减3,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由于该系统在夜间和下雨天都能够发电,因此可与太阳能发电系统形成互补,保障电力供应的稳定。同时,该工厂还装备了日本最大规模的同时供热供电系统,以环保的液化天然气为燃料,总计约发电26,400KW。

并且还将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废热能用于冷气,暖气及热水的供给,每年可削减76,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夏普公司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与中国环保事业相关政府、行业、媒体等机构的沟通与交流,从而获得更多的支持与指导,促进夏普公司及相关电器产品得以更好地配合中国的环保事业。今后,夏普公司会继续将其在环保领域里的成功经验运用于中国市场,并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分享与交流,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活动,承担起更多环境保护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