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尽览纤毫!最值得推崇的十大微距镜头

  

刻画入微:尼康AF 200/4D IF-ED Micro

  在银盐胶片时代,尼康的AF 60/2.8D Micro、AF 105/2.8D Micro、AF 70-180/4.5-5.6ED Micro、和AF 200/4 IF-ED Micro被并称为尼柯尔微距“四兄弟”,这其中AF 200/4D IF-ED Micro则以其绝佳的微距描写能力和焦长优势被誉为“四兄弟”中的大哥。然而如今,AF 60/2.8D Micro已升级为SWM超声波版本高价上市从而被“泥坑”一族们贬为“抢钱货色”, AF 105/2.8D Micro更是与时俱进被改造成了VR防抖版,著名的多用途变焦微距镜头AF 70-180/4.5-5.6ED Micro亦停产多时了,眼前这支1993年12月上市的AF 200/4D IF-ED Micro已经成了胶片时代尼柯尔微距“四兄弟”中仅存的硕果。AF 200/4D IF-ED Micro的镜组结构为13片8组,内含有2片ED玻璃镜片,其最近对焦距离0.5m,具有1:1的微距放大能力。该镜头用料皮实工艺精湛,体重达到了1190克,体积为76×193mm,滤色镜口径为62mm。

  微距摄影崇尚“一寸长一寸强”的理念,其意就是,微距镜头焦距越长就拥有更加便捷的微观影像取舍优势和用途扩展能力,而尼康AF 200/4D IF-ED Micro就拥有微距光学产品中傲人的200mm焦长。从上市至今,这支经典远摄微距镜头的市售时间已经延续了将近15年,其极佳的近摄光学表现和一流的机械品质始终被尼柯尔光学用户们所津津乐道。除常见的花卉和静物小品摄影用途之外,在昆虫生物、自然生态、商业广告、和平面翻拍等方面这支镜头既无所不能,更无所不精。AF 200/4D IF-ED Micro刻画入微,充分展示了专业微距镜头对微观景物线条和细节的描写力度,同时,他还是影调控制和调配焦外渐变效果的高手。9900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价格因素似乎并不妨碍“泥坑”中摄影同好对这支微距利器的追捧,虽然尼康将AF 200/4D IF-ED Micro升级成防抖版本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那时其身价也必会更显不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