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尽览纤毫!最值得推崇的十大微距镜头

  

锐度十足:佳能EF 100/2.8 Micro USM

  对于目前的佳能单反用户而言这是一支不容替代的微距力量,他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号——“百微”。 这支EF 100/2.8 Micro USM上市于2000年3月,实际上他的光学蓝本是1991年4月发布的EF 100/2.8 Micro,百微主要的技术支点就是在EF 100/2.8 Micro基础上融入了USM静音超声波马达,从而提升了声噪控制水平和驱动效能。佳能EF 100/2.8 Micro USM的片组结构为12片8组,其镜腔中含有3个精密的浮动式光学镜组,以保证整个对焦行程均有出色的结像表现。他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31m,微距能力达到了1:1,体重600克,体积为79×119mm,可以配用58mm口径的滤色镜片。

  百微虽不是佳能L级别产品,但其却当仁不让地担负着C派主力微距镜头的角色,其良好口碑和受拥戴程度也绝不落于任何一款昂贵的L级别镜头之下。EF 100/2.8 Micro USM使用了金属材质的内镜腔和用工程塑料打造的外饰套筒,镜头整体比较皮实稳重,但密闭防尘表现较显一般。其最小光圈档位为F32,这是为了在近摄过程中尽量提高可控景深范围的需要,百微的优势在于他突出的解晰锐度,从F2.8最大光圈起他就展示出了非常丰沛的细节刻画能力,在F5.6至F11通光档位区间这种锐度更是达到了微毫必鉴的程度。为其量身定做的大扭矩USM马达不仅使其保持了难得的宁静,而且其拾焦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这使百微的合焦过程要比多数同级别微距镜头更干脆利落。事实上,许多C家影友还尝试将百微兼作人像镜头来使用,而在中远对焦距离上百微在摄取人物时存在边角涵盖不足的现象,即便焦程范围相近,但毕竟微距镜头的像场设计与中焦人像镜头存在明显不同,况且百微过分霸道的锐度亦会令佳丽们微小的瑕疵也跃然眼前。4150元是佳能EF 100/2.8 Micro USM当前的身价,对于拥有真正一流锐度和微观细节鉴别力的百微来说,这应该算是个合理的身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