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尽览纤毫!最值得推崇的十大微距镜头

  

经典再现:索尼SAL 100/2.8 Micro

  在2006年6月推出本门数码单反处女作α100的同时,索尼还发布了数量庞大的SAL系列镜头群,这支SAL 100/2.8 Micro就是其间受到瞩目的一支微距力量。然而在实质上, SAL 100/2.8 Micro仅是美能达AF 100/2.8 Macro (D)的一次翻版而已,除了品牌标识和外设风格不同外,两者的光学设计和性能诸元如出一辙。索尼SAL 100/2.8 Micro光学结构为8片8组,最近对焦距离0.35m,最大放大倍率达到了1.0,最小光圈档位是F32。他体重505克,体积为75×98.5mm,滤色镜直径55mm。

  索尼SAL 100/2.8 Micro按照索尼SAL系列镜头的贯有风格在外饰设计方面融汇了不少时尚化元素,他工艺比较精细但塑料感略显突出,在自动对焦驱动时声噪也较为明显。在微距描写能力方面,该镜头明锐有度对暗部质感的再现能力显得很突出,其色彩饱和度适中,色调纯正明澈。索尼SAL 100/2.8 Micro有着优异的光学表现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其蓝本镜头美能达AF 100/2.8 Macro (D)原本就是一支口碑极佳的微距经典之作。其实在AF 100/2.8 Macro (D)之上,美能达以往的光学武库中还有一支真正的微距极品,这就是与尼康AF 200/4D IF-ED Micro齐名的“微距大G”美能达AF 200/4 APO G Macro。而索尼仅通过SAL 100/2.8 Micro对以往美能达的经典中焦微距镜头进行了一次翻版,而忽视了那支大名鼎鼎而更具焦长魅力的“微距大G”,这未免令人遗憾。目前,索尼SAL 100/2.8 Micro的实际成交价价在4750元左右,他光学素质颇佳但驱动能力表现一般,这个价码与装载有USM马达的佳能百微相比显然缺乏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