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尽览纤毫!最值得推崇的十大微距镜头

  

一丝不苟:适马150/2.8 EX DG HSM APO Micro

  这是适马倾力打造的一支精良的长焦微距利器,不仅在当今副厂微距产品区间他力拔头筹,而且与多数原厂大品牌微距镜头相比也绝不逊色。适马150/2.8 EX DG HSM APO Micro的光学构成比较复杂达到了16片12组,最近对焦距离0.38m,拥有1:1的微距能力。他用料皮实敦实稳重,全长137mm,镜桶最大直径79.6mm,滤色镜口径72mm,体重达到了895克。这样的体重和焦长使他时刻都需要三脚架的帮扶,好在适马在其标配附件中就提供了一个作工细致的脚架接环,不过适马150/2.8 EX DG HSM APO Micro的黑色外饰涂层触摸手感虽然不错但却不够牢靠,经过较频繁使用后存在涂层脱落现象。

  该镜头150mm的焦长使其适用范围得到了充分扩展,摄猎昆虫生物时几乎不会对被摄主体造成过度惊扰,而拍摄静态微观景物时又有良好的画面裁切取舍能力。适马150/2.8 EX DG HSM APO Micro的光学表现严谨缜密一丝不苟,他锐度十足对影像细节把握得当,同时画面润泽度和色彩饱和度也相当出色。一些影友大胆地用这支长焦微距镜头去摄猎T台人物,结果表明其人造光源环境下的解晰能力和焦外渐变都有上佳表现,看来这支拥有1.0最大放大倍率的微距镜头已经达到了微观影像与人像摄影完美“双修”的境界。在HSM超声波马驱动下适马150/2.8 EX DG HSM APO Micro相当安静,而且能够随时在AF自动与MF手动对焦之间进行切换,不过其合焦水平较显一般,而且在低反差情形下有拖泥带水的状况。这支“马帮”微距镜头如今的市价是3900元,说实话,这真的挺划算。

结语:微观影像是一片充满乐趣的奇妙视觉天地,而以上这十支受到推崇的微距利器就具有尽览纤毫的本能,他们是帮您打开微观视觉之门的金钥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