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京城首现软件测试工程师专场招聘会


  继2007年软件企业打响软件测试人才争夺战以来,2008年软件测试人才又将成为软件企业掠夺的目标,尤其是系统掌握软件测试技能、具有软件测试工作经验的应聘者将成为这场争夺战最大的赢家。

  北京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就有软件开发企业212家,其中年出口额超过50万美金的骨干企业就有153家,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软件测试人才缺口。据了解,一家国内知名的软件公司开出月薪8000元招聘功能自动化测试工程师,竟找不到合适的工程师,最后月薪提高到12000元。

  为了满足软件企业对中高端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在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搜狐公司、华耀环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Array Networks, Inc.,)、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中国)、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特约赞助下,国内知名软件测试培训服务提供商51Testing软件测试网联合北京人才市场海淀分部,于2008年3月9日举办了全国首届软件测试工程师专场招聘会。

  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几十家,除了特约赞助的公司外,在招聘现场还会看到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还有: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海辉高科软件有限公司、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想网御科技有限公司、智乐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百家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软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首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存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51Testing软件测试网、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民生管理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致软件公司、文思创新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蓝信天地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信必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软资源、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阳宏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北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苏州银河龙芯科技有限公司、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有不少企业为了高效解决人才缺口问题,在现场安排了笔试及面试。51testing软件测试网企业服务部邱高飞介绍,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大部分都是51Testing的合作伙伴,有些是就业合作单位,有些是企业合作单位,这些企业目前软件测试人才缺口很大,尤其是高端人才,有些企业表示,只要有能力,薪资不是问题,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能够吸引更多的IT人才进入软件测试领域。

  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中国)在招聘展位前积聚了大量的招聘者,为此惠普公司特意在场馆内准备了单独的洽谈室,先在展位上进行初步挑选,然后在洽谈室进行单独技术面试,据51Testing软件测试网人才服务部韩如意介绍,惠普在这次招聘会上面试的应聘者不下40人,但是能达到要求的并不多,该公司和51Testing软件测试网达成初步意向,会后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中国)测试总监会到51Testing软件测试网北京就业培训中心介绍惠普文化并从中挑选人才,据韩小姐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1位51Testing软件测试网的就业培训中心学员成为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中国)的正式员工。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这次招聘会上安排了4个展位,该公司测试总监和招聘经理特意从杭州飞到北京,并在招聘会现场进行技术面试和人事面试,据51Testing软件测试网工作人员郭琳琪介绍,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直到下午17:00才离开招聘会现场,在此之前一直有人接受面试,会后该公司测试总监表示,他们对招聘会的安排非常满意,并且希望51Testing软件测试网能够定期举办类似的招聘会,如果以后在上海举办类似的活动,他们还会大力支持。

  在招聘会现场,还提供了为应聘人员免费打印简历服务,据51Testing软件测试网工作人员毛迹宇介绍,有部分参见招聘会的人员由于准备不是很充分,没有带上足够的简历,由于到场的知名企业比较多,为了让每一个应聘人员都有足够的机会,在组织招聘会的时候已经作了充分的准备,在这次招聘会上,为应聘者免费打印了800多份简历,同时毛迹宇表示,希望每个参会人员下次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参加招聘会之前多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这样才能更高效的被理想企业录用。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求职者将近2500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有软件测试经验的求职者,招聘会现场从早上9:00中开始到下午14:00,每个单位的展位前都积聚者大量的应征者,现场经常能听到参加招聘会的应聘人员打电话通知朋友来参加招聘会,据51Testing软件测试网人才服务部苗文静介绍,有多家企业在现场表示对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的条件非常满意,希望51Testing经常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同时表示下一次一定多预约几个展位。

  据主办方51Testing软件测试网高级讲师商莉和就业培训部老师马丽介绍,51Testing软件测试网举办这次招聘会得到了大量企业的支持,这也是全国首次举办软件测试专场招聘会,51Testing软件测试网登录北京以来,即大型软件测试沙龙、软件测试经理研讨会等公益活动之后,又一次大型的公益活动。在这一年中,51Testing为北京IT企业输送了大批的合格软件测试工程师,虽然学员遍布70多家企业,远远满足不了企业需求,在这次招聘会上,很多企业的招聘经理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员加入到软件测试行业中来,以缓解企业对软件测试工程师不断增加的需求。

  会后,据51Testing软件测试网上海就业培训主管宋峰老师介绍,由于最近是招聘高峰期,上海的企业招聘软件测试工程师的需求也很大,为了解决软件测试人才急缺的问题,同时为了让更多的IT人才进入到软件测试领域,51Testing软件测试网决定在上海举办同样的软件测试工程师专场招聘会,会议时间定在3月30日,地点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室内招聘场馆,届时会有更多的企业到现场招聘软件测试工程师。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