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行情

PIE2008 尼康Nikkor镜头诞生75周年纪

  尼康宣布,将在PIE2008(一年一度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相机/影像产品大型展会)的开幕活动上,展出历史中的20款NIKKOR(nikkoru)镜头经典产品,以纪念今年将迎接的NIKKOR镜头品牌诞生75周年。

   尼康的相机用镜头品牌“NIKKOR”,来自于创业时的社名:“日本光学工业株式会社”的简称“日光公司”的英文写法:“NIKKO”后加上“R”的东西。据说当时,透镜头品牌通常喜欢在自己的品牌名字最后以R结尾。

   第一批成功售出NIKKOR镜头产品,是在1933年为航空照相机设计的镜头:“Aero-Nikkor”(earonikkoru)镜头,一般认为这是一种为军用目的设计的产品。

    二战时期,尼康是日本侵华部队的主要军火供应商之一,其中最重要的产品就是用于坦克,战舰和战斗机的光学观瞄设备,他们在原理上都与摄影镜头有关。


1933年第一次销售了的航空照片用透镜“Aero-Nikkor50cm F4.8”

    到了1950年,美国《生活》杂志的摄影记者在朝鲜战争使用NIKKOR镜头后,在美国媒体中宣传,称尼康产品比应用广泛的德国莱卡镜头锐度更高的小故事流传很广——不过许多人怀疑那些这样说的美国记者是否出于真心——因为当时大部分资深的欧洲摄影记者并不认可这中说法。

 1968年尼康终于拥有了切实值得骄傲的资本,据尼康称,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化的非球面镜头:“NIKKOR OP鱼眼10mm F5.6”。

 3月下旬开使,尼康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NIKKOR镜头诞生75周年。同时,2008年也恰巧是尼康第一台照相机发售60周年纪念(最初的产品是1948年的Nikon I型相机,当时是Contax II型专业旁轴相机的仿制品,主要竞争对手是当时的苏联利用Zeiss Ikon原厂工人和设备生产的Kiev II型)。尼康将把两个纪念项目的庆祝活动捆绑在一起,以配合2008年的产品推广。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