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AMD欲借Fusion芯片进军低价PC市场

  AMD高层坦言,要等到Fusion芯片的诞生,该公司方能在低价电脑市场,打进和英特尔一较高下的资格赛。

  AMD大中华区业务全球副总裁王保础日前表示,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该公司现阶段的确还无法和专为低价计算机打造专属芯片的英特尔比拼。AMD对今年底、明年初问世的Fusion寄予厚望,认为前者将处理器和绘图处理器整合,势必具有节省成本和空间的效益,对于目前仅能在低价计算机市场提供嵌入式处理器Geode的AMD而言,Fusion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Fusion芯片

AMD Fusion芯片

  不过相较于英特尔的磨刀霍霍:针对低价计算机推出Diamondville芯片(现改名为Atom)即将在今年五月出货,AMD的Fusion显得姗姗来迟。

  “Fusion的确是错过了第一波的低价计算机风潮,”王保础说。但他强调,Fusion的舞台很大,该公司有一系列产品线的规划。

  Fusion可以说是AMD之所以收购ATI的主因。Fusion意指将AMD的处理器与ATI的绘图处理器整合在一起,同时也将俗称为北桥芯片的内存控制器纳入。AMD表示,这是因应更复杂的游戏和多媒体应用软件的发展,使得未来图形芯片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AMD尚未对Fusion揭露太多细节。目前仅知道Fusion处理器以Phenom为基础重新设计。会有五款以上的版本:首先问世的是用在笔记本平台上的版本(代号为Swift),将会用在AMD的行动平台Shrike;接下来则是台式机版本和适用于UMPC、手机、其它消费电子产品的版本(代号为Bobcat),后者的耗电量低于10瓦。

  AMD和英特尔打的如意算盘都一样,要让x86芯片走出传统计算机、服务器领域,打进下一个十亿台计算机市场,或者在口袋里的装置。不过相较于英特尔的兴致高昂,AMD在低价计算机市场一直给人反应冷淡的感觉。指标之一就是AMD既没有打造专属芯片,也没有花上营销运算来宣传。

  就像早些年的时候,AMD在服务器或个人计算机市场的表现一般,搭载AMD的低价计算机系默默推出市场:包括了OLPC阵营的XO、神达为Mind开发的儿童笔记本计算机等。

  “AMD绝对看好低价计算机市场,只不过还不够家大业大,所以不会针对特定终端产品广做宣传,”王保础说。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