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成像质量就是生命 揭适马DP1画质老底

  
DP1的缘起和历史

  适马在2006年9月26日的Photokina上展出了DP1的概念机,一时间四座皆惊,这虽然是适马第一次推出便携式数码相机,但是大家感兴趣的焦点恐怕还是在DP1前所未有的设计理念上。DP1搭载了一枚等效135焦距为28mm的实际焦距为16.6mm最大光圈F4的定焦镜头,这在已经发布的不可更换镜头便携数码相机中是不多见的,只有理光的GRD/GRD2还有很久之前的佳能IXUS i系列中某几款型号中采用了定焦镜头的设计。适马此举显然是想最大限度的提供最优秀的光学性能;DP1的另一个看点就是搭载了一枚尺寸为20.7x13.8mm的Foveon X3感光芯片,X3不同于我们常见的CCD/CMOS等马赛克型芯片,而是一种全新的感光芯片设计,在色彩的过度和层次上有着极为独特的表现力,我们将在文中详细解说。

  最早在2006年推出的DP1概念机虽然已具备量产版的大致外观,但依然有着少许的不同,外观更加复杂,而且以曲面相互连接,相信在外壳模具设计上将会更加的麻烦而且成本高昂。快门、模式拨盘、电源等按钮的位置没什么变化,量产版增加了一个热靴接口,可以使用更为强大的外置闪光灯了。

  06年的惊鸿一瞥显然难以满足广大观众们对于DP1迫切的了解愿望。同时,关于它的谣言也开始慢慢流传起来,乐观派传出来的都是什么07年上市呀,图像素质惊人呀,而悲观派传出来的都是适马停止研发,DP1项目下马之类的,终于到了07年3月的时候,适马发布了外观细微调整过的DP1,算是稍微平息了一些不好的传闻,至此,DP1的外观就基本确定下来了,之后的改进全部都是围绕着诸如图像处理芯片,图像处理算法之类的方面在进行。

  时间匆匆匆匆溜走,也也也也不回头,又沉寂了半年多之后,2007年11月30日,适马公司公布了旗下旗舰消费类相机DP1的最新研发情况。据介绍,在DP1的研发过程中由于图象处理程序的工作状态一直达不到预期效果而影响了研发工作的继续。看来,世人对DP1的成像品质抱以太高的期望令适马公司丝毫不敢怠慢,务必要做得万无一失,才会把适马DP1投入量产。

  适马DP1采用与适马DSLR——SD14一样的FOVEON X3传感器,有效像素高达1406万,输出分辨率可达2652×1768。这也应该是DP1最引以为豪的地方。其他主要硬件配置和特色功能如下:

  1-配备16.6mm定焦镜头,结合FOVEON X3传感器的1.7X转换倍率,35mm等效焦距相当于28mm,最大光圈为F4,最近对焦距离是30cm。
  2-9点自动对焦系统和8区分割测光系统,支持全局平均测光、中央部分测光和中央重点测光。
  3-采用和富士通共同开发设计的TRUE影像处理引擎
  4-可存储RAW和JPEG两种格式图片。
  5-最高快门速度可达1/4000秒。
  6-支持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全手动以及多种程序曝光。
  7-2.5英寸23万像素LCD,SD/SDHC卡扩展存储,机身体积约为100*60*20m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