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永乐联合发布2008年空调消费流行趋势

  本报讯

  记者姜卓3月12日,国美电器、永乐电器联合发布2008空调行业白皮书,根据最新数据调查显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空调产品的需求更加关注节能、环保、健康、制冷制热功能、时尚的外观。

  由于国家不断加大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力度,对空调的节能环保要求越来越高,节能环保将成为今年空调的最大亮点。
同时各种节能环保社会公益项目的启动,特别是刚刚过去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因此,空调节能环保的性能比以往任何冷冻年度都更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关注指数均超过8成。

  健康依然会是2008年空调销售旺季的最大卖点。观察今年空调市场上的主打产品在对健康卖点的诉求上可谓争奇斗艳:自动清洁和睡眠功能几乎形成了两分天下的阵势。在自动清洁功能上,海尔的08奥运风以其独特的“自动清扫”功能首先亮相,紧跟着美的空调的天净星系列打出了“智能清扫”,奥克斯打出了“智能水洗”。睡眠功能空调巨头美的、格兰仕、奥克斯纷纷落脚睡眠模式和静音,具体到产品诉求解说上,也有着各自的差异性。

  时尚外观成为决定消费者购买中不容忽视的元素,特别是家用空调机。随着家居设计的风格化,中高端市场蛋糕的做大,时尚元素大行其道。特别是在购买过程中女性消费者对“购买什么品牌”决定性的作用使得每一个空调品牌都不得不在空调产品的用料、花纹、色彩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