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洋洗衣机3•15双重承诺消费者:不涨价 重服务

  作为家电产品促销降价杀手锏,却在2008年春节后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涨”声,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产品的价格近期都呈现出陆续上扬的趋势,涨幅较高的达到10%左右,其中洗衣机产品的价格提高了5%-8%。究其原因主要钢、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家电企业都要以涨价来应对成本增加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在中国中部最大的家电生产企业--合肥三洋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给出了答案:“三洋洗衣机坚决不涨价。”据悉,合肥三洋在今年3•15期间还将展开 “品质行天下,服务更添喜” 主题增值服务活动,从品质到服务全面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企业自身分解压力

  在成本压力大背景下,合肥三洋公司的负责人面对记者的提问,不假思索地说出“不涨价”的话来,是不是该公司已经做好应对成本压力的措施呢?对此,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面对原材料大幅上涨给企业带来的竞争压力,涨价并不是解决原材料成本增加的唯一途径。”

  据了解,作为中国家电合资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合肥三洋在中国已有15年洗衣机、微波炉生产制造历史,公司引进世界水平生产设备和制造手段,有最专业的生产线和离合器、电脑板、各种冲压、塑料件等产品主关件的生产配套能力,公司一直在推行6S管理和精益生产模式,通过生产管理的加强来控制成本。

合肥三洋和日本三洋在合肥建立强大的研发设计中心,可以通过技术和设计改进有效地降低整机材料成本。下半年三洋还将新增变频电机的生产线,这给有效地控制材料成本带来了有力的保证。同时合肥三洋洗衣机、微波炉年生产销售规模近年来大幅度提升,该公司电解水、超音波洗衣机和平台式微波炉在中国市场占有绝对市场份额,而且三洋空气洗滚筒洗衣机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高度评价。

  “通过这一系列的保障措施,我们完全有能力应对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不会损害到消费者和我们合作伙伴的任何利益,合肥三洋将在3月初召开供应商恳谈会,提出“和商、创新、共赢” 合作主题。合肥三洋和它的合作伙伴一道合理的共同承担风险,创造共赢的局面。”胸有成竹的谈话再一次证明了合肥三洋洗衣机“不涨价”的坚定信念。

  涨价不是唯一途径

  其实,在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各种使白色家电厂商利润下滑的因素影响下,业内人士也已指出:白色家电涨价已不可避免。在这样顺水推舟的大环境下,几乎所有的家电企业都在酝酿着用涨价来缓解成本压力,连西门子、海尔等家电巨头也纷纷表示将提高其白电产品的价格,而其他家电企业也已经将调价提上了日程。

  在强大的成本压力和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前,“不涨价”的合肥三洋表现出一种“逆流而上”的姿态。作为一个成熟的上市家电公司,合肥三洋从零部件供应、企业管理、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进行调节、整合,将产品成本的压力消解到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中,而不是通过涨价来把压力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这一举动不仅是对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的一种态度,就像负责人所说的那样,“涨价并不是解决原材料成本增加的唯一途径”,企业自身的有效调整、开源节流,对企业、对消费者都是一种化危为安的积极方式。

  品质提升仍是主题

  在努力控制成本缓解压力的同时,合肥三洋并没有忽略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合肥三洋在中国已有十几年洗衣机、微波炉生产制造历史,对消费需求的关注和对产品品质的提升是三洋产品赢得市场青睐的制胜法宝。”

  记者了解到,原材料的上涨并没有使合肥三洋公司放慢其产品研发和创新的脚步。今年年初,三洋推出了全新升级的“领航者”系列“蒸气洗”顶开式滚筒洗干一体机,实现了滚筒洗衣机的五大创新:蒸汽洗涤、蒸汽烘干、电解水洗衣、顶开滑盖设计、DD变频控制,倍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三洋独创的电解水超音波洗衣机也在不断的进行优化和革新,不仅大大提高了洗净度,还在防止“二次污染”方面有更加突出的效果。另外,三洋首创的平台式无转盘微波炉不仅加热快速、受热均匀,还做到了安全、环保,使用寿命长,品质优异。

  据悉,下半年三洋还将新增变频电机的生产线并推出全新系列的变频波轮洗衣机。可见即使在面对成本压力的环境下,三洋也坚持了其技术突破和产品更新的优良传统。

  完善服务体现责任

  据悉,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合肥三洋不仅以坚持不涨价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的增值服务活动来回馈消费者。凡是在3•15活动期间购买的所有产品均享受整机延长2年保修期限的服务。活动期间,即使产品超过了保修期,也可在此次活动中享受到免费上门维修和保养。另外,三洋明星产品空气洗滚筒、蒸汽洗滚筒和电解水波轮洗衣机都在推出让利促销活动,购买这几款洗衣机便可得到电磁炉、电烤箱等精美礼品。

  同时,三洋将在全国部分城市举行“走进社区、服务万家”的免费现场咨询、服务公益活动,提供现场赠送过滤网、现场洗衣等服务。合肥三洋完善的售后服务旨在提高顾客满意度,彻底解决用户后顾之忧,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合肥三洋的产品魅力和热心服务。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