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新型阅读器再掀“阅读革命”热潮

  ——革命性阅读产品亚马逊KINDLE和易博士M218B相继上市

  2007年11月17日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在美国发布了其首款移动数字阅读器KINDLE,该产品是一款革命性的阅读产品,配备有无线网络功能,能够通过无线网络下载图书、报纸和杂志等,不再只是一本普通的电子图书。该产品在6个小时内首批被抢购一空。为此,美国《新闻周刊》和《三联生活周刊》都以“阅读革命”为题,对由KINDLE引起的“阅读革命”展开了大篇幅的专题报道,“阅读革命”的话题被KINDLE点燃。与此同时,中国第一个具有无线网络功能、具有强大功能与阅读资源的革命性阅读产品——由全国电子阅读器最大渠道商广州金蟾软件研发中心推出的新型阅读器易博士M218B,也将于2008年3月20日隆重上市。业界人士认为,新型阅读产品将再次掀起新的“阅读革命” 热潮。


  为何亚马逊的KINDLE备受市场关注

  其实早在2006年1月5日索尼就推出了自己的阅读器Sony Reader PRS-500,不过索尼的PRS-500却未能点燃市场的熊熊火焰,这不仅仅是因为索尼在图书资源方面没有亚马逊强,还有最关键的是索尼阅读器不支持无线网络功能,令用户只能通过一条数据线获得指定的内容,这样的阅读革命终究未果。

  而亚马逊Kindle的真正突破,在于一个以往不曾出现的新功能:无线连接,这是通过一个叫做 Whispernet 的系统实现的;该系统基于通讯运营商所提供的 EVDO 宽带服务而运行,因此它在任何地方都能正常工作。

因此,亚马逊称,“Kindle这不仅仅是一种设备,而且还是一种服务”。 具体说来,Kindle 是亚马逊商店所推出的延伸产品,亚马逊把 Kindle 设计为完全可以独立运行,不需要电脑就可以直接浏览该书店、找图书、检索个性化推荐、阅读读者评论以及通过键盘轻松发布新评论;可以用 Kindle 买到图书,购买以後Kindle 就会下载并安装到顾客的图书馆中,供随时阅读。

  Kindle确实应该骄傲。仅就阅读体验来说,此前所有基于液晶屏显示的电子书阅读器,甚至包括iPhone等内置电子书阅读功能的消费电子产品,无论是手机、MP4、PSP,还是GPS、EEE PC甚至数码相框,都不能与这款亚马逊三年磨一剑的产品所提供的划时代的电子阅读体验相比:Kindle配备的革命性电子纸显示屏,是全球各大顶尖公司的科学家们足足研发了35年才终于结出的胜利果实。不仅可以做到在日光下不反光和在暗处不晃眼,一周才充一次电,并且比真的书更轻更薄。关键是,用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话说,“用它阅读的感觉几乎和看纸质图书一模一样”。

  易博士M218B正迈向电子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业界人士认为:电子纸阅读器技术的研发已经到了“最后1公里”的关键时刻,未来两年内的市场将成倍增长。现在,包括富士通、西门子、Ntera、飞利浦等在内的十几家厂商眼看都将有商业化产品面世。面对巨额利润,巨头们之间只争朝夕的火药味堪比太空竞赛。一旦通过实验性产品获得所需要的市场反馈,市场争夺战也许在5年之内就会尘埃落定。

  广州金蟾软件研发中心总裁杨洪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电子阅读器在生产技术和产品方面一点也不比KINDLE差”。2008年3月20日易博士M218B将隆重上市,该产品作为中国第一款使用全反射高响应屏幕、带有无线网络功能的电子阅读器,将再次掀起中国的“阅读革命”热潮,这场“阅读革命”将会带给读者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杨洪表示,易博士M218B之所以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款革命性的阅读产品,是因为其带有无线网络功能,可以无线获得图书、资讯、音乐等内容资源,不需要电脑、不需要连接线;通过设备的快搜功能,可以连接互联网搜索需要的资料,不再只是一本普通的电子书这么简单了;通过订阅平台,各种报纸、图书都能够轻松下载;215克的重量比一般的书还要轻便,阅读的革命将从易博士M218B的无线网络开始。

  新上市的易博士M218B还是中国第一款使用全反射高响应屏幕的阅读器,除了阅读效果像纸书一样舒适,同时还不会出现屏幕响应迟缓的不足,翻页动作几乎在没感觉中就完成了;易博士M218B还具有丰富多样的格式支持与鲜活的阅读表现,TTS智能语音能够令文字开始说话;Flash令文字能够跳舞;PDF作为全球最多阅读资源的格式,为阅读者提供了无穷的阅读资源,向读者展开一个知识的殿堂,易博士M218B可以成为一个您随身携带的图书馆。

  易博士M218B从产品的设计概念开始就打破了电子书的禁锢,将设备定位成为人们阅读文字的阅读工具,“集聚文字,方便阅读”,是M218B的设计理念。无论是图书、报纸、杂志、文件,甚至情书都是易博士M218B的阅读范围,这些文件可以来自电脑、互联网以及两台阅读器之间的各种途径。易博士M218B除了个人使用外,还将被应用到各个不同行业,满足各种行业的特殊需求,如在部队它成为官兵们学习的工具、在医药行业成为药典知识的传播平台;在企业成为移动信息管理终端等多种多样广泛的应用,易博士M218B将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也将改变人们现在的生活。

  易博士M218B目前能够每天提供20份国内主流报纸供读者阅读,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太原日报报业集团、烟台日报报业集团、鲁中晨报报社以及车友报社九大报业集团及报社合作移动数字报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移动数字报纸运营者;而与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易博士M218B支持方正电子书阅读格式CEB,读者可以使用CEB格式轻松阅读超过30万册图书资料,满足您一生的阅读。

  可以预期,广州金蟾软件研发中心以全新的阅读理念打造的革命性产品易博士M218B,也将像亚马逊KINDLE一样为读者带来阅读的全新体验,也将再次掀起席卷全国、乃至全球的“阅读革命”热潮。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