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中国笔记本电脑厂商高峰论坛 > 中国笔记本电脑厂商高峰论坛相关新闻

07年笔记本电脑生产超8000万台 年增近40%

  【搜狐IT消息】3月20日,“中国笔记本电脑厂商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原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赵波,英特尔大中国区总经理杨叙、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长城计算机总裁周庚申、海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以成、TCL电脑总经理杨建荣以及同方总经理李健航等均出席了会议。

  据赵波介绍,电子信息产业2007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6万亿元,实现增加值13000亿元,销售收入占全国工业的比重为12%,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达到了5.27%。

  2007年,全年生产微型计算机1.21亿台,其中笔记本电脑生产有8000万台以上,年增长率接近40%,占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生产量的60%以上。同时,中国也是全球重要的计算机销售市场,2007年中国市场的PC销售量达到2700万台,其中笔记本电脑超过600万台,增长速度非常迅速。

  赵波认为,随着信息技术和全球信息化的发展,全球计算机市场正在由台式PC向笔记本转型。同时,国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的重大战略的实施,以及国民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都为我国笔记本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