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宏碁8.9寸本5月出货 价格优于华硕易PC

  宏碁(Acer)8.9英寸笔记本电脑进入最后测试阶段,近期笔记本代工业者指出,主要面板供货商友达已预期5月将正式放量,且宏碁8.9英寸产品价格犀利,上船交货原始价格(FOB)较华硕第2代EeePC价格低约50美元,这意味宏碁可以更低价格在零售市场销售,就算宏碁采零售价与竞争对手相同策略,通路商亦可因享有较高利润,推广意愿增强,此举迫使华硕反击攻势提前,第2代8.9英寸EeePC可能4月底前就会出场,随着宏碁大脚踩进低价PC市场,双A品牌战事再度快速升温。


  自从宏碁表明推出8.9英寸面板笔记本,上市规画、产品策略布局一直未曾确定,近期宏碁向友达释单8.9英寸样品面板已出货供测试,5月友达出货正式放量,若无意外,宏碁8.9英寸笔记本会在5月出货。由于宏碁居全球PC品牌第3位、笔记本品牌第2位角色,PC出货量年逾2,300万台,让宏碁具备强大经济规模实力,而8.9英寸笔记本是否如同主流笔记本产品线采取价格优势战略,成为市场关切重点。

  尽管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日前曾指出,8.9英寸笔记本不考虑用低价作为主要攻势,但业界认为若宏碁不在原有价格优势尽情发挥,如何从低价PC市场从落后迈向领先?笔记本代工业者则透露,宏碁一向采用经济规模量下压售价,宏碁8.9英寸笔记本价格将比华硕第2代EeePC还要犀利,双方8.9英寸产品线终端价差甚至可能高达50~100美元。

  目前华硕易事业也获知此一讯息,华硕提出不与宏碁作价格战,以展现整体产品线的一贯作风。华硕预订8.9英寸笔记本的FOB价格约300~350美元,推估市场售价约400~500美元间,而宏碁FOB价格有意直接开出250~300美元的低档价格,市场销售价格推估仅约350~400美元。

  事实上,华硕第2代EeePC产品原订6月才要推出,但惠普(HP)4月即将推出家用Mini-笔记本迷你产品,加上宏碁8.9英寸笔记本亦准备5月上市,迫使华硕第2代EeePC在4月将提前布局。在硬件规格部分,第2代EeePC除面板加大至8.9英寸,其余硬件变动不大,而硬盘也确定小于20GB。

  目前市场视8.9英寸面板为下一波小尺寸笔记本、低价PC市场重点,包含惠普、宏碁、华硕等笔记本品牌厂,皆准备于2008年上半推出相关产品,而这波8.9英寸面板受惠最大的面板厂为友达、华映,现已知友达将先出货予华硕,紧接着出货给惠普、宏碁等,据悉戴尔(Dell)也有意加入该尺寸市场,现正与友达联系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低价PC在小尺寸产品存在侵蚀主流笔记本市场隐忧,即将上场的9~10英寸低价笔记本,接近11~12英寸主流小尺寸笔记本产品市场,宏碁主要产品销售量大,尤其宏碁8.9英寸笔记本与商用12英寸Travelmate系列极为接近,5月推出更低售价的小尺寸产品,不要说华硕,就连宏碁本身也将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