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新4/3叫板APS?单反E420首批非官样片

  

从E400到E420,奥巴誓造最轻巧的DSLR

    不管你怎么看待奥林百斯和它倡导的4/3英寸画幅的数码单反,这些事实上符合70多年来奥林巴斯相机为自己的定位。追求“与众不同”已经成为奥林巴斯的一种习惯:从别具一格的OM系列单反家族,到先进概念的混合相机(既很多国内用家所熟悉的IS系列),最后是联合多家知名品牌大力宣传的4/3画幅单反。


装在精致的皮套中的奥林巴斯E420,奥巴希望赋予新品更多的卖点


奥林巴斯 E4XX系列的鼻祖E400,大多数基本技
术规格到最新的E420为止并未进行大规模改进


仔细观察E410和E400,看看外观有多少区别?

     不光是正面外观的完全相似,甚至连传感器的像素数都一样,不过早期的E400采用的是一块Kodak制造的4/3尺寸传感器,而后来的E410和420则是使用了来自松下的最新成果,1000万像素Live MOS传感器,这块传感器让410离510的表现并不遥远。


上面两张图看完,相信你已经感觉到这种强烈的相似性
E420的外观和他们相比同样没有什么显著的变化

    事实上,依然没有配置IS机身光学防抖功能的奥林百斯E420,其最大的改进依然体现在Live View方面:此次奥巴E-420上的LV功能相比前作,支持类似索尼A300那样半按快门释放按钮操作的自动对焦功能。在E-410上使用Live View的时候,相机的半按快门启动AF会失效,需要按AEL/AFL按钮降下反光板进行对焦,对焦期间LV会自动失效(类似于佳能的EOS40D),对焦后反光板抬起继续LCD取景。

   

左图为PIE2008时现场作LV演示的奥巴E420;相比右图E410的
机背,奥巴E420更多的黑色涂装显得沉稳了许多

    不过遗憾的是,奥林巴斯依然采用类似尼康D300的“反差检测AF”方案实现LV时的自动对焦——且检测元件用成像传感器“客串”担当,因此其LV的实用性能比起A300/350,很可能明显仍有差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