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CEC谋整合 传长城欲购夏新笔记本业务

  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共同母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的撮合下,长城电脑集团有可能收购夏新的笔记本业务。在3月21日于京召开的国产笔记本高峰论坛上,长城计算机总裁周庚申也透露将会和夏新电子就笔记本业务做进一步交流与整合。


  成立于1986年的长城集团,注册资金1.1亿元人民币,总资产122亿元,拥有全资子公司7家、控股公司14家、参股公司4家、上市公司4家。虽然近几年来长城集团在PC等业务方面不如联想集团表现得那么抢眼,但是其影响力却不可忽视。

  对于夏新来说,其笔记本业务自2003年高调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并坚持使用自主品牌,并且为成为微软、英特尔的核心合作厂商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是夏新的笔记本业务并不顺利,使得夏新在2007年决定放弃笔记本电脑的自主品牌路线,改走ODM代工模式。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在调任夏新前,曾担任长城电脑常务副总裁,其对于长城收购夏新笔记本业务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对于主营业务已不是笔记本的夏新来说,甩掉笔记本业务这个亏损的包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一方面,两者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旗下的直属企业,在中国电子重组主业、同类压缩的大基调下,将同类业务整合优化也是一个大的趋势。对于两者的优化整合,中国电子集团必然是极力推动的。

  虽然长城电脑收购夏新的笔记本业务虽然是同母公司之下的运作,但是作为两家上市公司,收购必然涉及到收购者、目标公司、目标公司股东、目标公司管理层,甚或收购公司股东、目标公司的雇员、债权人、消费者,各方当事人的利益相互交叉。对于长城来说,亏损的夏新笔记本电脑业务能否为自己带来真正的利益,这些现在还都是未知数。

  相关背景: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IT企业。1989年,按照国家政府职能改革的要求,经国务院批准,由原电子工业部所属企业组建而成立。中国电子旗下云集了众多中国知名的IT企业,集团现有61家二级成员公司,拥有13家控股上市公司。
中国电子集团的上市公司

  中国电子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南京、长沙、厦门等地拥有大规模产业制造基地。员工总数逾7万人。2006年,中国电子总资产545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611亿元人民币,并拥有覆盖全国数百个城市的市场网络。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五十八。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