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 > 手机新品

索尼爱立信将推800万像素“Shiho”手机(图)

  IT168产品资讯虽然一直在拍照手机领域有着良好的口碑和一定的领先优势,但索尼爱立信去年的影像旗舰产品K850却在手机的影像品质方面距离人们的期待似乎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于是,推出更具杀伤力和领先优势的顶级拍照手机自然成为了索尼爱立信坚定支持者们的期望。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有关索尼爱立信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新一代影像旗舰手机的传闻开始在坊间流传。更不可思议的是,这款代号为“Shiho”更是会内置800万像素摄像头,直接以绝对领先的优势再次奠定自身在拍照手机领域的领导地位。
图为索尼爱立信SO905iCS

  尽管这样的消息对于各种传闻满天飞的索尼爱立信而言并不是特别新鲜的事情,只要网友们愿意甚至PS出来1000万像素的索尼爱立信手机也完全不在话下。不过,这次“Shiho”的传闻却似乎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一方面该机其实在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就有相关说法称索尼爱立信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的影像旗舰以取代K850的地位,但由于没有具体说明手机内置的摄像头是多少像素,因此人们的普遍反应将是推出类似SO905iCS的支持3倍光学变焦的500万像素手机,因此这次的有关800万像素的传闻则是第一次有关“Shiho”摄像头参数方面的信息曝光。另一方面,尽管目前GSM市场上支持3倍光学变焦手机数量不多,但诸多厂商似乎更愿意在像素之上的做文章。除了三星开发出800万像素CMOS感光元件之外,即便是诺基亚曝光的拍照手机的设计草图也达到了600万像素或是800万像素。换句话来说,虽然看起来似乎索尼爱立信在没有推出3倍光学变焦功能的500万像素手机之前不可能大跃进到800万像素领域,但实际上也不排除两者先后发布的可能。
图为诺基亚曝光的600万或800万像素手机

  更为重要的是,索尼爱立信要推出800万像素手机的话,至少在技术上应该不会存在任何问题。早在今年的2月6日,爱立信就正式发布了新一代U500平台。按照官方的介绍,该平台主要面向大众市场移动终端设备,支持多项突破性的功能,如高质量的数码摄像机、1200万象素的照相机、WVGA显示屏、高级的3D游戏和3D用户界面、CD音质的音频播放和提供真正移动电视体验的高分辨率视频播放等功能。
不仅如此,爱立信U500移动平台还通过将数字基带和一个高级的多媒体辅助芯片集成到一个单芯片处理器上,将三个ARM11CPU和硬件加速器的原功率与先进的平台架构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多媒体平台,该平台不仅体积更小,而且成本也更低。而为了提供更强悍的影像处理能力,该平台还通过ARMMali200GPU实现了多项高级的图像处理功能。因此,概括而言假如索尼爱立信“Shiho”的传闻是真实的话,那么这款新一代的影像旗舰将装载的至少是800×480像素分辨率的液晶屏幕,内置3个AMR11处理器和800万像素摄像头,结合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可以说完全达到了当前拍照手机领域的至臻境界。

  不过,由于U500相关产品的最终发售时间是2008年上半年实现商用,因此预计“Shiho”目前还处于开发过程中。届时不排除今年下半年发布,明年开始销售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