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妩媚视界!市售顶级人像镜头大盘点

经典之作:尼康AF 85/1.4D IF

  在尼柯尔的光学发展史中不乏声名显赫的镜头精品,眼前这支AF 85/1.4D IF就是其中主打人像用途的一款经典作品,在N家影友心中他是辉煌的人像之王。该镜头采用了成熟的9片8组光学结构,其最近焦点可控位置为0.85m,装配有精密的9叶片准圆光圈组件,其体重550克,体积为80×72mm,可以配用77mm大口径滤色镜片。尼康AF 85/1.4D IF通体覆有华美的仿金属皱纹烤漆外饰涂层,他用料扎实,工艺严谨细致。

  若按照当今的技术标准来衡量的话,尼康AF 85/1.4D IF由于缺少超声波驱动技术和防抖机制的支持而显得有些落伍,但是评判光学镜头综合品质的关键技术标尺毕竟还是最终的结像表现,而这正是这款尼康人像王的拿手好戏。这支镜头充分袭承了传统尼柯尔光学产品锐利硬朗的特质,他所营造的画面清丽纯澈,对被摄主体有充分的线条勾勒能力和良好的影调对比度控制能力。不过AF 85/1.4D IF光学镜片的物料选配和镀膜工艺还都是按照银盐胶片介质的需要实施的,因此与数码单反机型匹配使用时,在高光漫射情形下会存在可察觉的紫边现象,这也是现存的尼柯尔D系列镜头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

AF 85/1.4D IF采用了内对焦和腔内浮动镜组设计,对焦驱动过程中镜腔螺旋轨迹丝丝入扣,迅捷精准,不过其声噪控制水平表现一般。如今这支N派人像王的身价基本稳定在了7100元,说实话,这个价码真的已经是挺划算了。试想一下,尼康下一步对其所能进行的技术升级无非就是加载上SWM(Silent Wave Motor)马达和VR(Vibration Reduction)防抖机制而已,而对其一流人像摄猎品质的超越却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升级之后的新一代人像王的身价却恐怕会飙升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