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妩媚视界!市售顶级人像镜头大盘点

散焦有魅:尼康AF DC 105/2D

  职业人像摄影师们对尼康的DC(Defocus-image Control)散焦影像控制技术并不陌生,这项技术是N家引以为豪的独门绝学,而AF DC 105/2D就是有幸享用这门技术的人像宠儿之一。这支镜头发布于1993年9月1日,至今绝对算是元老级的专业人像镜头了,他的片组构成为6片6组,视觉角度为23°,其最近对焦距离0.9m,体重640克,体积为79×111mm。尼康AF DC 105/2D用料扎实工艺精良,处处彰显着专业品味,他的遮光罩采用了一体化的抽拉式设计,镜桶上设有一个独立的散焦控制调节环。

  尼康AF DC 105/2D的结构和操控都比常规的定焦镜头复杂一些,其独特的DC散焦影像控制机制也需要花费心思去理解去适应。借助DC效果调节环,这支镜头可以对被摄主体前后景深范围内的虚化和焦外渐变效果进行调节控制,这对于人像题材的摄影工作来说绝对是诱惑之极,便捷之极。当然,散焦影像控制技术还不是这支专业人像镜头的全部内涵和实力,在综合结像素质方面他焦内锐利焦外圆润,色彩浓度比较凝重。尼康AF DC 105/2D对焦迅捷轻快,不过较特别的镜桶结构令其防尘能力较显平庸,再就是抽拉式遮光罩设计的比较短浅,在较复杂光照条件下防护杂光侵入的能力有限。目前看来,这支具有散焦控制技术和优良光学品质的专业人像镜头淡出市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当前他的身价已经回落到6300元,应该说这是一个合理而充满诱惑的价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