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妩媚视界!市售顶级人像镜头大盘点

优雅之极:卡尔·蔡司Planar T* 85/1.4 ZF

  发布于2006年1月18日的Planar T* 85/1.4 ZF是卡尔·蔡司光学王国中一款声名显赫的人像专用镜头,他外饰经典精工细作,由内至外处处渗透着德系光学产品踏实严谨的风范。这支镜头采用了简约而成熟的6片5组片组设计,他体重570克,体积为77×86mm,最近对焦距离1.0m。ZF系列镜头是德国卡尔·蔡司(Carl Zeiss)专为尼康单反机身设计的手动系列光学产品,该系列镜头是严格按照蔡司的工业标准由日本确善能(Cosina)公司在日本本土制造完成的,算是德日光学合作的混血儿。

  身为手动对焦镜头的蔡司Planar T* 85/1.4 ZF阻尼顺滑,光圈调控档位明晰,整体操控手感极为舒适。不过,对于早已习惯于借助AF机构完成对焦过程的年轻一代影友来说,这支镜头在F1.4和F2.0通光孔径下的景深可控范围极窄,很容易出现焦点不实或颤动漂移现象,因此聚焦过程需要格外精心对待。蔡司Planar T* 85/1.4 ZF锐利明晰,在使用最大光圈情形下就展示出了一流的布光均衡度,其色彩还原有偏暖倾向,但这种暖调与润透的画面结合起来却并不存在偏色或饱和过度的嫌疑,蔡司光学对色彩的营造力真的令人赞佩。

在刻画人像佳丽的过程中,细腻的影调和美妙的焦外效果甚至要比锐度指标更重要,而蔡司Planar T* 85/1.4 ZF却将细腻的质感刻画、自然圆润的焦外渐变、与明锐的解晰力度成功地结合在一起,并最终生成了一种优雅之极的完美影像。经过连续的价格调整之后,蔡司Planar T* 85/1.4 ZF的市价已经从最初的7600元回落到如今的6300元,对于醉心于“蔡司主义”影像风格的尼康单反用户来说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由于尼康已逐步停止了自家门内MF手动镜头的生产,而去专心致力于主流化的AF自动对焦镜头的研发制造,因此蔡司高品质ZF手动镜头的介入,在一定程度上亦是对尼康单反文化和产品影响力的支持,而这未免会令佳能的单反拥趸者们顿起醋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