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妩媚视界!市售顶级人像镜头大盘点

令人痴迷:索尼(蔡司)SAL Planar T* 85/1.4 ZA

  如果说蔡司提供给尼康的Planar T* 85/1.4 ZF是一款弘扬传统光学精神的手动复古作品的话,那么索尼与蔡司联手打造的SAL Planar T* 85/1.4 ZA就是一支迎合了自动对焦潮流的时尚化产品。这支专为索尼α系列数码单反设计的高品质人像镜头体态短粗,显得十分敦实厚重,他采用了8片7组的光学设计和精密的9叶片准圆光圈组件,镜头总长75mm,镜桶最大直径81mm,金属材料的广泛应用在提高其可靠性的同时也使其体重达到了650克。

  也许是自身体重较大而造成驱动负荷过重的原故,这支SAL Planar T* 85/1.4 ZA的自动对焦能力并不突出,在低照度或摄取低反差主体时常有拖泥带水的状况,拾焦过程的声噪控制水平也未能给人以惊喜。不过,“蔡司主义”的精髓在于其光学素养,这支人像镜头在这一点上确实令人叹服。SAL Planar T* 85/1.4 ZA在最大光圈下便有一流的解晰表现,光孔略加收缩后更展示出绝佳的锐度,其像场均匀细腻,整个画面从中心到边缘位置都得到了和谐兼顾。

这支镜头的润色能力令人着迷,不过其色彩还原方面明显有别于蔡司传统光学浓重偏暖的风格,而是融入些许纯澈淡雅的倾向,也许这就是索尼特征的“新蔡司主义”影像特质吧。在人像摄影所注重的背景虚化能力方面SAL Planar T* 85/1.4 ZA表现出色,在其镜前无论是人像特写或是全景人物,均有明朗的主体跃出感和柔顺美妙的背景脱离效果。虽然这是一支AF方式的镜头,但要想真正的领悟蔡司血统的高贵与纯粹,还是建议您能尝试一下用手动对焦方式去驾驭他。SAL Planar T* 85/1.4 ZA当前的身价为10800元,这要比尼康用户所痴迷的那支蔡司Planar T* 85/1.4 ZF贵出许多,这种因自动对焦能力和更复杂片组结构带来的价格落差是索尼和柯美单反用户所必须承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