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妩媚视界!市售顶级人像镜头大盘点

清新脱俗:索尼(蔡司)SAL Sonnar T* 135/1.8 ZA

  2006年6月为了配合α100上市,索尼与卡尔·蔡司携手发布了这支昂贵的专业定焦镜头,SAL Sonnar T* 135/1.8 ZA采用了著名的Sonnar(松纳)光学结构,他也是继contax(康泰时)C/Y卡口手动Sonnar  T* 135/2.8镜头之后第二款采用松纳光学构成设计的135mm规格产品。SAL Sonnar T* 135/1.8 ZA的片组设计为11片8组,其间含有2片ED低色散镜片,他最近对焦距离0.72m,重达985克,体积为88×114.5mm。

  与其他品牌麾下的135mm规格定焦镜头相比,SAL Sonnar T* 135/1.8 ZA不仅体重超标而且还具有更大的光圈优势,其F1.8的通光孔径使得取景视野相当明亮。在与索尼APS-C幅面数码单反机身匹配使用时这支镜头的实际等效焦长达到了202.5mm,这早已进入了长焦范畴,这种摄猎能力应该更适宜于T台、扫街、或者自然环境下的大场景人物摄影。实拍测试显示,无论是弱光条件还是在变幻多样的混合光照环境下,这支顶级定焦镜头均有上佳表现,他光影刻画婉约有度,反差控制和暗部质感再现能力值得称道。

从F1.8最大通光孔径时他便展现了一流的锐度和画面通透感,其镜中的佳丽肤质柔和,发丝层次分明,视觉立体感极强。不过,索尼(蔡司)ZA系列镜头对焦驱动能力表现一般的状况同样出现在SAL Sonnar T* 135/1.8 ZA身上,他的跟焦效率和声噪控制水平明显不及佳能或尼康的同级别专业定焦产品,也许这正是许多索尼单反用户甘愿将ZA镜头当作手动镜头来操控的因由之一。目前索尼(蔡司)SAL Sonnar T* 135/1.8 ZA 的市价基本保持在11900元上下,也许是应对常规人像摄影时焦长过剩的原故,他在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明显不及其同门“小弟” SAL Planar T* 85/1.4 ZA。

结语:在以上顶级人像镜头身上我们再次目睹了光学厂商们践行已久的“高质高价”原则,然而令人无可奈何的是,这些真正“毒品”级别人像摄影专用利器的优势,却是那些专业的通用变焦或严谨的微距定焦镜头都无法替代的。因此,在追寻那养眼又养心的妩媚视界的过程中,我们就只能为谋得丽人千娇百媚的笑颜而不吝银两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