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数码单反真命天子?1220万像素佳能450D评测

  

七、实拍样张分析:

1、风景样张分析:


光圈:F5.7 快门:1/32 sec ISO:1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先来一张树叶看看1220万像素带来什么样的细节。100%放大查看,可以发现主叶脉清晰可辨,假如镜头质素更高一点,相信画质更为细腻。


光圈:F5.7 快门:1/24 sec ISO:2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DIGIC III图像处理器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红、绿的鲜活表现力,即使在阴沉的天气也有良好的色彩、对比度。拍摄时打开了佳能450D新增的自动亮度优化,提亮了暗部的细节。


光圈:F8 快门:1/24 sec ISO:4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由于天气阴沉,为了照顾景深而使用了ISO 400和较低的快门,果然搭配IS防抖镜头会是更好的选择。在手持的情况勉强得到较为清晰的画面,在缺乏优秀镜头的情况下,佳能450D面对复杂的场景会力不从心。


光圈:F8 快门:1/63 sec ISO:16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同样是观察细节的样张,在关闭机身降噪的情况下,佳能450D的ISO 1600依然保留有足够的细节。


光圈:F5.7 快门:1/32 sec ISO:4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450D在阴天下也能拍摄出亮丽的街边景色,红色比肉眼所见鲜活不少,优点还是缺点就见仁见智了。

2、微距样张分析


光圈:F5.7 快门:1/63 sec ISO:800 曝光补偿:1/3 EV(点击查看原图)

  以下都是使用佳能EF-S 18-55mm F3.5-5.6镜头拍摄的微距照片,在没有专业微距镜头的情况,画面虚化和对焦中心锐利度都有不足。1220万像素可以帮助用户更细致地观察微观世界,在锐度一般的情况下,画面中心的小虫依然清晰可辨。


光圈:F5.7 快门:1/41 sec ISO:4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依靠18-55狗头的微距能力,要想选准花蕊为对焦中心是相当困难的事情,评测人员选择花瓣上的水珠作为对焦中心。在整体的质感塑造上,佳能450D的画质是值得肯定的。PConline评测室日后会使用微距镜头和L头来测试450D的对焦能力。

3、小品样张分析


光圈:F5.7 快门:1/20 sec ISO:400 曝光补偿:1/-3 EV(点击查看原图)

  同样是考验佳能450D画质的照片,全开光圈拍摄较为复杂的画面,与镜头的素质有较大关系,因此样张能有这样的表现算是不错了。即使是标准照片风格,450D拍摄的画面色彩已经可以算作浓烈。


光圈:F5.7 快门:1/15 sec ISO:400 曝光补偿:1/-3 EV(点击查看原图)

  样张中皮包是处于玻璃橱窗内的,花朵是玻璃外的,玻璃上可见花朵的倒影。依靠18-55mm F3.5-5.6镜头是不可能拍出蔡司头那样的玻璃通透感的,1220万像素CMOS带来更多细节,让皮包纹理更富质感。


圈:F5.7 快门:1/98 sec ISO:800 曝光补偿:1/3 EV(点击查看原图)

  使用ISO 800拍摄的弱光样张,忠实地还原了商店的感觉。在实际拍摄时,一般情况下佳能450D的白平衡比较准确,阴天、弱光的气氛都比较到位,不过接下来夜景的白平衡还是有其偏向性。

4、夜景样张分析


光圈:F5.7 快门:1/98 sec ISO:16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450D继承了佳能数码单反夜景照片的特点,就是自动白平衡偏黄,颜色偏怀旧的特点。上图是使用ISO 1600拍摄的弱光微距照片,可以说450D的噪点控制上升到了新的高度,ISO 1600也有着优秀的可用性,暗部与亮度的噪点均匀分布,没有出现暗部噪点激增的问题。


光圈:F9.9 快门:20.7 sec ISO:1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使用长时间曝光拍摄的夜景样张,长达20秒的曝光时间,即使打开了长时间降噪功能,天空有隐约可以看到的灰色噪点,未够纯净。APS-C尺寸的CMOS,在长时间曝光方面还是有一定的问题。


光圈:F8 快门:1/82 sec ISO:16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强烈光比下的夜景样张,没有打开高光优先功能。ISO 1600时,黑色的背景有相当高的纯净度,画面暗部则可见明显的噪点。

更多样张




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