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数码单反真命天子?1220万像素佳能450D评测

  

八、PConline评测室总结:


佳能450D评测总结

  PConline编辑部内对佳能450D有数种不同的声音,在个人接触到实物后,各自阵营都维持自己的判断,在总结这里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用开佳能的用户,只要一拿上手,都会觉得450D的手感改善不少,而操作按键就按各人的操作习惯而出现不同的评价:习惯单手操作的人会认为回放、删除的右移是好事,问题是450D单手拿不稳;习惯双手操作的人坚决反对加重右手的操作负担,认为是倒退。尼康派依靠坚持450D是玩具的观点,在缺乏40D的皱纹漆后,通体光滑的佳能450D确实具有成为新一代玩具王的潜质。持币待购的用户,则认为佳能450D上市价格依然是贵了一点,继续观望中,假如价格短期内下滑,较有倾向购买450D。热衷把单反当DC的用户,认为450D的LiveVIEW自动对焦仍然偏慢,不够实用,索尼α350会是更实用的选择。

  评测人员对以上结论并不表态,只简单总结一下佳能450D的优缺点。这块1220万像素的CMOS相当有潜力,在分辨率测试中可以发现其UNDERSHARPEN的倾向十分明显,画面容易肉,通过合适的后期锐化可以得到更好的画面;高ISO控噪能力强,ISO 1600也有较高的实用度,可惜的是没有感光度扩展;长时间曝光依然有不足,容易产生热噪点。新的对焦系统改善了对焦速度和精度,但不会十分明显。几个新增功能都是为得到更好的照片而设置,对于入门用户而言相当有用。

  机身设计有明显改变,手感提升是无容置疑的。3.0英寸LCD在回放和实时取景都有良好表现,值得信赖。换用SD/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使用成本降低;新的1080mAh锂电池为佳能450D提供了足够的续航电力,在耗电增加不少的情况下,续航能力与400D持平甚至有增加。改变布局后的按键手感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入门用户长时间拍照的情况较少,右手疲劳感不会太高,这样的设计还可以接受。

  LiveVIEW时自动对焦不够快不知道能否算作缺点,毕竟佳能450D的对焦速度已经算是蛮快的了,只是对比索尼α350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450D会让在意这个功能的用户失望。1220万像素CMOS带来更细腻的画质,但肉的情况并没有改善,画面依旧不够锐利,需通过后期处理进行改善。过分专注拍摄本职的佳能450D可能也会让部分家庭用户望而却步,毕竟现在有很多数码单反提供了机内后期处理功能,带给用户更多的可玩性。

  如果还不肯定佳能450D会成为阁下手中的真命天子,请继续关注太平洋电脑网数码相机频道关于佳能450D、尼康D60、索尼α350等入门数码单反的后续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