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打破国际垄断 汉王推绘画板系列产品为国争光

   中国动漫产业期待振兴仅仅几年前,动漫对于中国人的经济生活来说并不是什么必需品,而今天,动漫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关键词,撼动着青年一代的品格、信仰以及文化的根基。近几年来中国的动漫产业也已经进入到高速增长阶段。

    但是也应看到,由于创作动漫产品的核心硬件技术——计算机数位绘画板掌握在国际企业手里,中国的动漫创作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导致现阶段中国的动漫产业依然停留在代加工的层面上,专业人士指出,如果数位绘画板价格的高门槛得不到解决,势必会成为阻碍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瓶颈。

    据了解,一些中国企业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研究开发计算机数位板技术的课题,但是,国际企业通过专利申请形成了密不透风的专利墙。2006年,这一局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汉王科技绕过国际企业的技术壁垒,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汉王绘图板系列产品。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王研发绘图板核心技术的初衷就是为了打破国际企业多年以来对专业级数位绘画板市场的垄断,为中国人争口气,由于汉王的无线无源、微压精密传感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在国际上都具有领先水平,使得我们中国制造的计算机数位板产品在技术上已经全面超越进口产品,而其价格定位也必将激发市场的热情,从而带动计算机数位绘画板的迅速普及!”

    2007年的数位绘画板市场硝烟弥漫,国产绘图板的横空出世迫使相关企业迅速调整市场策略,并且开始进行绘画板市场的培育。汉王绘图板坚持自主研发,取得国际专利,一为中国的动漫游戏企业开方便之门,惟有敢于突破,敢于超越,奋发图强,中国的动漫产业才能获得不竭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打破国际垄断 汉王推绘画板系列产品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