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12寸双核全内置 海尔A20笔记本评测

·整机外观及尺寸规格

    首先仍然是从整机的外观开始,海尔A20的外壳采用了非常时尚的钢琴烤漆工艺制造。虽然整体风格仍然定格于全黑色系,但由于镜面效果的折射作用,机身显得更加晶莹剔透,这也是该颜色款式以“莹黑”命名的原因。主机A面左上角的位置依然印有我们非常熟悉的“Haier”Logo。同样为镜面工艺制作的Logo配合亮银色字母,呈现出别样的铭牌效果。除了颜色方面更加靓丽时尚,海尔A20机身的四角及边缘位置也经过了圆角化处理,动感流线形的造型使其轻松成为众人目光中的焦点。

    与大部分消费类笔记本相同,海尔A20的外壳也采用了ABS工程塑料材质打造。尽管材质本身坚硬程度并非最为出色,但在该机型使用的材料显然经过了特殊处理。编辑尝试按压主机上盖中央部位时,没有明显的下陷情况出现,整体强度表现不错。


海尔A20

钢琴烤漆材质打造的海尔A20

    虽然海尔A20采用了12.1英寸大小的宽屏液晶显示器,但显示分辨率却仍然能够保持在标准的1280×800。而与一般尺寸的笔记本相比,整机也显得格外“纤小”,长×宽×高的尺寸仅仅只有299mm×219mm×26.5mm,无论是面积还是高度都达到了轻薄笔记本的标准。

海尔A20

长×宽×高的尺寸仅仅只有299mm×219mm×26.5mm

    通过示意图和介绍,我们确实能够感到海尔A20在尺寸大小方面表现出了值得称赞的一面,那么它的重量情况是否也会同样出色呢?编辑使用了符合国家标准的ACS6型电子秤对其进行了称量,结果如下图:

海尔A20

带电池重量1.896kg

海尔A20
 
海尔A20

裸机重量1.664kg                 全重2.317kg 

    通过称量可以看到海尔A20的裸机、带电池及带电源适配器的重量分别为1.66千克、1.90千克和2.32千克。在裸机和带电池两种情况下,整机的重量确实符合其12英寸大小的“身材”。不过与多数同类型尺寸笔记本的问题相同,海尔A20的电源适配器重量略微偏大,影响到了整体规格。但这个级别的“超重”并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正常使用,整机还是拥有相对轻盈的身形。

海尔A20

屏幕上方的摄像头设备

    虽然只有12英寸大小并且采用了较为传统的双屏钩式设计,但海尔A20还是在屏幕的上方设计了一个摄像头设备,为使用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数字影像娱乐。而屏幕的四周也分布有众多的胶皮垫脚,起到保护屏幕防止划伤的作用。

海尔A20

屏幕下方的扬声器设计

    另外,相比较于其他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整机的扬声器设计也十分特殊。在液晶屏幕的下方左右两侧各有一片镂空区域,覆盖了海尔A20的音响扬声器设备,提供有两声道的音源输出。而在使用过程中,编辑能够感觉到其音质还是比较的出色,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