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12寸双核全内置 海尔A20笔记本评测

·海尔A20转轴、机身和接口设计

    连接主机屏幕与键盘底座的屏轴部位是考验厂商制作水平的地方,同时也是编辑比较关注的方面。海尔A20采用的是左右对称的下沉式屏幕转轴结构。这种转轴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当屏幕打开后会下沉至机身后部,起到降低机身高度的作用,使机身更加纤巧。另外,凭借编辑以往的经验,这样的结构可以提供很好的阻尼力道,给屏幕以更多的支持。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编辑将屏幕打开至90度前后摇晃,屏幕只出现了轻微的位移情况,转轴阻尼力道确实非常不错。

    虽然该屏轴可以提供强大的阻尼力,但受限于机身后部的电池结构,屏幕并不能打开至180度。不过,150度左右的最大开合角度还是可以方便使用者在不同的角度观看。


12寸双核全内置 海尔A20笔记本评测

下沉式转轴设计

    再来了解一下整机配备的键盘情况,海尔A20采用了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2键键盘。由于机身的尺寸原因,相比于普通笔记本按键要略少两个。不过在使用过程中,键盘的操作手感以及键距还是比较令人满意,按键的声音也很轻。

12寸双核全内置 海尔A20笔记本评测

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2键键盘

    键盘下方左右掌托位置也有比较独特的设计。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右掌托位置安放有内置麦克风设备,而左掌托前方则是一排系统状态指示灯。两处设计能够帮助用户更全面的使用和了解海尔A20笔记本。

海尔A20
 
海尔A20

左右掌托位置的麦克风和状态指示灯

    接口的分布情况也是展示厂商制造功底的部分,良好的接口布局不但可以减少机身内部的走线,增大散热面积,更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便利的使用条件,不会造成外接设备的障碍。那么12英寸大小的海尔A20在这方面表现又如何呢?

海尔A20

正面接口

    可以看到由于电池的存在,机身的后部没有放置任何接口,而机身的前方则安放有多合一读卡器和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这两个接口的使用频率都较高,因此这样的结构布局也显得非常合理。

海尔A20

右侧接口

    合理化的接口分布还体现在机身右侧安排了少量接口,可以看到除了DVD光驱、USB 2.0接口以及RJ-11 Moden接口之外,该侧并没有放置过多的设备。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鼠标操作就显得更为自如,不会受到线缆约束。

海尔A20

左侧接口

    相比与机身的其他侧面,海尔A20左侧的接口分布相对比较集中。可以看到近身端的位置放置有USB接口、ExpressCard接口,而稍远的地方则是D-Sub端口、RJ-45以太网接口和电源接口。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整机的散热出风口被设计在了该侧,十分合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