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兰仕2008年将缩减低端微波炉产量

  昨天,格兰仕正式对外宣布,2008年将缩减低端微波炉产量,年产2800万台的生产线今后将侧重光波微波炉等高端产品的制造。

  比特网(ChinaByte)3月29日消息(张颖)

  昨天,格兰仕正式对外宣布,2008年将缩减低端微波炉产量,年产2800万台的生产线今后将侧重光波微波炉等高端产品的制造。


  “过去靠低价打市场的方式已经扛不住了。”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昨日对比特网(ChinaByte)坦承,面对日益上涨的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格兰仕已调整了产品结构。“靠低价获得竞争优势的格兰仕现在必须转型了,要靠产品升级、技术升级来增强竞争优势。”

  据介绍,格兰仕今年投入微波炉技术研发的预算将达到5亿元,主要用于新技术开发、新材料应用、新产品研发。

  中怡康2007年度调查统计报告显示,零售500元以上的高端机型市场发展态势良好,保持71.06%的增幅。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亦表示,今年微波炉国内市场将突破1000万台,随着一二级市场新生代消费的崛起和三四级市场人均收入的提高,微波炉需求已从过去的单一功能转向全功能型产品。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微波炉市场已成格兰仕和美的的“双寡头”竞争格局。如果格兰仕完全放弃低端微波炉的销售,很容易使市场份额被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美的蚕食,因此格兰仕只是表示“减产”而不是“停产”。

  作者:张颖 (来源:比特网)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