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双核只卖5900元?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整机性能及处理器性能测试

    在测试开始之前,还是简单说明一下测试环境和测试软件。

系统平台方面,编辑使用的是惠普V3807预装的Windows Vista Home Basic操作系统。模拟用户真实使用情况,安装除杀毒软件之外的所有系统驱动及预装软件。整个评测将从整机性能、处理器性能、显示芯片性能、硬盘性能以及电池续航效果几个方面进行测试。

    测试工具方面,编辑使用了PCMark05,Super PI和3DMark05分别进行整机、处理器和显卡性能的测试。而最后还加入了HD Tach的硬盘稳定性测试和BatteryMark的电池续航能力测试。而关于各个测试软件的详细版本号,可以通过下面的表格查看:

测试软件

系统信息

EVERest Ulitmate v4.10.1122

整机性能

PC Mark05

处理器性能

CINEBench R10

显示芯片性能

3D Mark05

硬盘性能

HD Tach 3.0.1

电池续航

Battery Mark 4.0.1

    首先还是让我们通过PCMark05从整机的性能测试入手,对这款笔记本的整体性能情况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PCMark05得分3179分

    PCMark05的最终得分为3179分。由各子项分数的分布情况不难看出,与多数该价位的笔记本相同,3D图形处理器能力依然是整机的薄弱环节。不过图形处理器子项984分的得分也表明,在面对日常使用及对3D性能要求不高的游戏时,惠普V3807还是能够做到轻松应对的。此外,处理器子项和硬盘子项的分数依然表现比较出色,都保持在了4000分以上,达到了市面中等配置产品的水平。而内存子项3027的得分则显得中规中矩,能够满足一般的消费者要求。总体说来,在不到6000元价位的产品中,惠普V3807还是充分展现出了自身的特点。并且相比于同级别的其他品牌机,性价比优势也比较明显。

    相比于V3000系列之前的产品,惠普V3807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处理器升级至了英特尔奔腾双核T2370。因此编辑将使用CINEBench软件对其性能进行详细的测试。在测试开始之前,首先还是让我们通过CPUID工具来查看这块处理器的详细参数情况。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CPUID工具

    英特尔T2370处理器基于酷睿微架构Merom核心制造,主频为1.73GHZ,前端总线533MHz,二级缓存大小1MB,使用了65nm工艺制造,Socket 479接口。另外,处理器还集成了x86、x86-64、MMX、SSE、SSE2、SSE3、SSSE3指令集。由处理器的信息不难看出,主频的提升是英特尔T2370的一大优势,而相信这一点在下面的CINEBench测试中也能有所体现。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CINEBench测试结果

    在CINEBench测试中,英特尔T2370处理器的单、双核得分分别为1618分和3085分。虽然这样的成绩还无法与高端处理器相抗衡,但对于奔腾双核处理器来说已经十分的出色。另外还可以看到在图形渲染方面,惠普V3807处理800×600大小的8位图片用时4分46秒,也是相当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