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双核只卖5900元?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显卡、硬盘性能与机身温度测试

    在PCMark05中得分984分的英特尔GMA X3100显示芯片具体显示性能如何,是编辑比较关注的问题。虽然其显示性能并不能达到一般级别的独立显卡水平,但由于整机的定位与价格方面的优势,我们也无需对其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因此对于惠普V3807配备的这款英特尔GMA X3100集成显卡,编辑将使用Futuremark公司出品的老牌显卡测试软件——3DMark05来完成测试。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3DMark05得分559分

    559分的成绩已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正如前面所提到的,这款显卡还是可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凭借编辑的经验,这样的成绩在面对目前的小型甚至《魔兽世界》级别的3D游戏时,也同样能获得不错的运行效果。

    硬盘作为整台电脑中唯一的机电一体部件,一直都是我们性能测试的重点。而对于这款仅售5900元的惠普V3807来说,硬盘的读写速率和稳定性是否会受到价格的影响,更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因此使用HD Tach对硬盘性能进行测试也就显得尤有必要。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HD Tach测试硬盘性能

    通过截图可以看出,惠普DV3807使用的是一块编号为WDC WD16的西部数据硬盘,容量大小120GB。该硬盘的平均读取速率38.0MB/s,突发传输速率为111.8MB/s。在0至120GB空间的顺序读取过程中,曲线没有出现任何较大的波动。无论是读写速率还是稳定性,都表现极为出色。而这也是前面整机性能测试中,硬盘子项能够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原因。由此也不难看出,惠普在数据存储可靠性方面还是有自己非常独到的一面。

    机身的散热好坏同样是用户比较关注的问题之一,因此编辑将使用专业的红外线测温仪在整机全速运行2小时、环境温度26度的条件下,对惠普V3807键盘面板的9个区域、背面的4个区域以及散热出风口进行了温度测试,测试结果如图。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机身正面温度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双核只卖5900? 惠普V3807笔记本首测

机身背部温度                    出风口温度

    通过示意图可以看到,惠普V3807并没有跳出V3000系列发热量大的阴影,表面温度测试让人有些失望。机身正面的温度虽然都保持在了40度以下,但键盘中央位置和触摸板区域的温度偏高,达到了38度左右。尽管这样的温度分布情况相比于其他笔记本来说并不算高,但由于是惠普制造,我们的要求也会相应提高。不过虽然没有达到编辑的预期想象,但对于14寸规格的笔记本来说,这样的温度分布情况还是属于正常范围之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