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摩托罗拉对讲机珠峰活动 > 摩托罗拉对讲机珠峰活动

摩托罗拉专业对讲通讯系统 协助中科院执行可可西里科考关键使命

  摩托罗拉专业对讲通讯系统

  协助中科院执行可可西里科考关键使命

  背景概况

  可可西里处于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5300米,高寒缺氧,自然条件非常恶劣,是世界第三大和中国境内最大的一片无人区,也是最后一块保留着原始状态的自然土地,被称为“人类生命的禁区”。

从2005年开始,中国科学院组织了一项为期3年的可可西里综合科考探秘活动,即“中国科学院可可西里科学考察探秘行动”。科考行动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主办,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和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这支由科学家、志愿者、媒体记者、通信保障人员、油料保障人员等组成的科考队,在地质、冰川、湖泊、气候、动物、植物、矿藏等多个学科取得了众多宝贵的第一手资料。科考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也由此掀开了由社会力量支持国家级基础科学研究的新篇章。

  市场挑战

  本次科考行动不论从筹备时间、队员组成、行动路线、社会支持,还是考察规格上,都是空前的。恶劣的自然环境使科考面临巨大艰难与危险,存在许多潜在的不可预见的困难甚至生命危险,通信保障将成为本次科考安全和成功的重要保障之一,而无线通信成为最重要的选择。可可西里不仅环境恶劣、气候寒冷、温差大、粉尘多,而且处于广袤的无人区,这不仅要求配备坚固耐用、环境适应性强、高稳定性的专业对讲机,而且需要性能稳定、支持超长通话时间的电池。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

  摩托罗拉专业对讲机作为中科院可可西里科学考察探秘行动独家无线对讲通讯设备提供商,连续两年全力支持可可西里科学考察项目,为项目提供了25台GP328 对讲机、车载天线及转发台等设备组成的通信系统。队员离开汽车时,GP328对讲机作为手持机使用;汽车行驶时,它就挂在车载天线上作为车载台使用。

  卓越成效

  摩托罗拉专业对讲系统以其坚固、耐用、可靠、安全的卓越品质,经受严峻考验,保证恶劣环境下队员们的联络畅通,科考的顺利进行。在考察期间,由20多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在恶劣的环境中要保持一致的速度和车距,GP328专业对讲机提供了稳定、可靠的通讯联系。2007年度的考察由分布在不同地区的7个营地组成。队员们需要负责营地周围数十公里范围内动植物、自然地貌等课题的考察,外出队员在考察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和营地的联系,这个通信过程完全由摩托罗拉对讲机系统实现。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朱江先生在其科考经历中写到:“我们在营地呼喊居然被远在几十公里以外考察冰川的队员们接受到,大家都佩服摩托罗拉GP328对讲机在野外的出色表现。”其中曾经出现过队员在无人区迷路事件,在危机时刻,通过GP328对讲机进行呼叫,找到了迷路的队员,从而转危为安。摩托罗拉原装电池的超长通话时间,让队员们胸有成竹。GP328专业对讲机在考察行动中表现优异,在恶劣的环境中“不掉链子”,为考察提供了出色、可靠的通信保障。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优势

  对于需要随时保持联系的专业人士来说,GP328 堪称是实用的双向无线电解决方案。此款实用的无线电对讲机简化了对讲机的使用,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我们深信,摩托罗拉GP328对讲机及其配件具有如下优势:

  一、 恶劣环境,卓越表现:具有70年无线通信经验的摩托罗拉一直在追求无线通信的最高标准,其严格的美军标测试和“五年加速老化实验”,让摩托罗拉专业无线对讲机GP328非常坚固,而且具有很强的环境适应性,能够在各种恶劣环境中经受考验。极低的故障率,提供安全通信保障,用得放心。GP328 具有本质安全性,可在危险环境中使用,得到了美国防爆标准认证。摩托罗拉原装电池在摄氏零下30度的环境中依然能保证正常工作。超长的电池寿命可以使用户的通话时间长达 8 小时以上,高频情况下长达9小时,低频率情况下长达11小时。只需按动一个按钮,用户即可根据其具体的应用,在高功率和低功率之间切换,从而延长电池工作时间。这些特性支持GP328完成其关键使命。

  二、 先进技术,语音清晰:高水平的无线通信指标,保障通信距离和话音质量。GP328采用摩托罗拉专有的语音处理技术 X-PAND™ 和 LLE,能实现更为清脆响亮、更为清晰可靠的语音质量,使您在嘈杂的环境中仍可以保持畅通的联系。

  三、 高效通信,明智选择:摩托罗拉独特的 MDC 信令技术可以实现高速数据通信,速度达 1200 比特每秒;利用前向纠错技术,即使在语音信号太弱以致听不见的情况下,也能够接收到来电提醒一类的消息,还能发送 PTT-ID;利用内置语音激活传送功能 (VOX),用户可以使用免提方式传送消息,而无需按对讲按钮进行通话。

  本次科考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丁林博士说:“摩托罗拉GP328专业对讲机及其完善的通讯解决方案在可可西里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所表现的高可靠性和超常通话时间,为我们完成本次科考任务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