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66%家用中央空调未进行能效标识备案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获悉,已进行能效标识备案的我国家用中央空调企业只有25家,66%的家用中央空调未进行备案。

  “进行能效标识备案是免费的。”据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若虹介绍,为推进国家“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战略目标的实现,早在2005年3月1日起,启动了家用空调和冰箱的能效标识;2007年3月1日,实施了洗衣机能效标识。

中国能源效率标识制度实施3年来,共节约了约68亿度电。截至目前,共有637家家用空调企业、冰箱、洗衣机和家用中央空调企业提交备案材料,备案产品型号共22141个。

  2007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组织了能效标识市场专项检查。检查产品范围包括:家用电冰箱、房间空气调节器、电动洗衣机、单元式空调机。检查结果显示,房间空气调节器合格率为100%,家用电冰箱合格率为96.7%,,电动洗衣机合格率为90.5%。

  此外,目前生产单元式空调机的企业至少73家,但已进行能效标识备案的企业只有25家,仅占单元式空调机生产企业总数的34%,无锡小天鹅中央空调有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成套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尚未进行备案。

  王若虹表示,将通报地方质检部门对这些违法企业进行查处,并会同国家质检部门,加大监督力度。

  据悉,没有进行能效标识备案的企业,处罚金额为1--3万元,没有贴能效标识的企业,处罚金额为3--5万元,张贴虚假能效标识的企业,处罚金额为10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若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