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深入中关村开店 疑为进军香港“练手”

  上周,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刚刚宣布海外扩张将首选香港。由于香港和中关村的消费环境类似,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无疑是苏宁为进军国际迈出了的重要一子。

  比特网(ChinaByte)4月1日消息(张颖) 苏宁电器两天之后即将在中关村腹地开出一家连锁门店。

而在上周,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刚刚宣布海外扩张将首选香港。由于香港和中关村的消费环境类似,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无疑是苏宁为进军国际迈出了的重要一子。

  “海淀桥店被苏宁员工叫做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苏宁电器副总裁范志军近日对比特网(ChinaByte)介绍,苏宁北京海淀桥店紧邻中关村硅谷电脑城,面积为5000平方米。与苏宁其他店不同的是,经营上更加突出了数码、手机及电脑等3C产品。如数码相机的展示为S型展台,以增加出样面积,吸引消费者延长逗留时间。

  苏宁曾分别于2002年和2004年,在中关村商圈内开出了两家连锁门店,苏宁北京联想桥店和学院店。但由于未深植中关村腹地,尽管经营不错,却一直未引起业内关注。

  而苏宁海淀桥店即将开业的消息甫一传出,就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有家电产业观察家表示,中关村市场,在产品结构、渠道特点、经营模式、消费人群和消费习惯等方面都和香港市场极为相似:都是当地最大的电子消费集散地,尤以3C消费类电子产品销售最为火爆,是传统家电的3--4倍;消费能力旺盛;购买流动性大;对服务要求高等。

  苏宁在此开店,必然在店面布局、经营商品和服务上能零距离学习到中关村的“真传”。再加上已在中关村“卧底”5年的经验,修得真经后的苏宁,可扭转在品牌、价格、服务等各个方面的不足,轰开香港市场的大门,从而进军国际市场。

  上周,在清华大学召开的“中国家电连锁行业趋势论坛暨苏宁电器发展策略研讨会”上,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最晚在2010年将进入海外市场。而向外扩张的首战已选定为香港市场。

  当时业内曾质疑,正如当时国美进军香港时面临的问题一样,在新市场里,内地家电连锁企业在品牌、价格、服务等各个方面都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靠什么手段轰开市场的大门? 而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并未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家电连锁最主要的,是产品本身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