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08三星Q1U新品笔记本发布

如影随形 随心而动——三星UMPC全体验

  UMPC取代PDA和平板电脑并不是什么难事。这个出世不久便早熟的孩子,已经在沉稳中经历着不断翻腾的市场竞争了。UMPC这种超移动电脑,实际应用中,更加接近人的数字娱乐生活。它集笔记本电脑、PDA、MP3/MP4、PSP、GPS导航仪(选配)、移动硬盘等多种功能于一身、超小便携、轻松接入网络的产品特性,便携性相当高。

  UMPC自问世以来,就受到不少著名IT厂商的追捧。三星笔记本为了UMPC专门开辟了一个移动智囊系列,以Q开头的Q1-V001和Q1U-A000,都是极致轻薄的产品。Q1-V001和Q1U-A000这对兄弟,虽是打一个娘胎出来,承袭同样的移动智慧,所谓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这两兄弟之间也有一定的差异性。下面,我们将对这两产品集中梳理,并重点介绍Q1U-A000,以便读者能较深入的了解。

  便携性

  对于UMPC来说,便携性是其独特魅力所在。一般的UMPC其带电池的重量在1kg以下,就算是11寸小本都难以与之媲美。Q1-V001带电池的重量仅为0.77kg,而Q1 Ultra更是达到了0.69kg的“超轻量级”,比Q1足足轻了80g,加上电源适配器也不过1kg出头。三星笔记本在便携性上的成就令人称赞。

  续航

  在漫长的旅途和马拉松式的会议中,能够拥有一台足够长时间续航能力的本本是再好不过的了。UMPC不可能像普通笔记本一样,在机身安装大块头的电池,但从另一角度看,UMPC玲珑的体积,使得屏幕耗电量小,决定UMPC续航能力的是电池容量和耗电量。

  从电池规格上看,Q1-V001续航能力有2个小时左右,配备的一块标配3格28.86W锂电池,规格为11.1V2600mAh,并有电量显示功能。相比之下Q1U-A000在电池续航能力上要更好些。Q1 Ultra配备的是一块4芯锂电,规格为7.4V 4000mAh,在电池续航能力上能达到4个多小时,在电池续航能力上表现出更佳的性能。Q1-V001和Q1U-A000的可选配件中都提供8芯的电池盒,这样能延长电力,为消费者的出行带来方便。

  影音

  Q1-V001和Q1U-A000的显示效果都不错,在屏幕上都采用了7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只不过Q1-V001的最佳分辨率是800x480像素,Q1U-A000的却高达1024x600像素。在播放视频及图片时,画面的表现力很强。Q1U-A000键盘的左右两侧还装有扬声器,音质的表现相当不错,力度足,层次感也很好,低音效果和声音厚度也有不俗表现,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足够满足要求。

  手写

  手写是UMPC的特色之一。Q1U-A000的手写输入设备在三星Q1U-A000屏幕的左边,有个隐藏的悬浮窗口,鼠标移动到该位置时,会自动弹出。Q1U-A000和Q1-V001的手写输入分别是由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版和Windows XP TabletPC版提供的TabletPC输入面板,都有写入面板、字符面板和屏幕键盘三种模式可选,其识别速度和识别准确率表现相当不错。

  键盘鼠标

  Q1-V001的键盘有特色,是个转盘键盘,开启后双手直接在屏幕上敲打。因为太个性,刚开始你敲键盘时样子像敲鼓,需要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Q1U-A000配备的是大拇指键盘,被分成两部分,分布于屏幕的两侧,刚好方便大拇指的输入,非常契合中国人因发短信锻炼出来的拇指按键特技。

  Q1-V001的操控按键位于屏幕两侧,左侧为八维导航钮和分辨率切换按键,右侧为自定义按键、回车及菜单。在鼠标设计上,三星Q1U-A000采用双鼠标设计结构,可谓别出心裁,屏幕左边是鼠标/游戏杆,用来操纵鼠标的移动。鼠标/游戏杆外围的圆圈,是“MOUSE”和“DIAL KEY”按钮,按“MOUSE”键来切换鼠标和游戏杆就可以了,切换状态会在指示灯上显示出来。

  相比之下,Q1U-A000另一个更加独特的输入方式,即Dialkeys,更让人喜欢,可以像玩游戏的姿势一样握住UMPC下端两角,同时用手指按屏幕键。启动很方便,按鼠标/游戏杆下方的“Dialkeys”键,两个下角出现一个扇形就可以了。在实际应用中还是很方便的。

  接口

  对于UMPC来说,接口也非常丰富。Q1U-A000的机身上方,从左到右依次设置了音频插口、一个USB2.0接口和一个多功能读卡器。机身的右侧,Q1U-A000从上至下依次配备了电源插孔、LAN端口、一个USB接口和一个显示器端口。

  后记

  在旅行和商务活动中,Q1-V001和Q1U-A000是个可以如影随形,相伴在侧的伙伴。UMPC在经过初期的产品认知与体验后,已经进入普及阶段。功能丰富,产品尺寸逐渐小型化将成为UMPC的发展方向,作为微软以及众多厂商推广的UMPC来说,三星Q系列,尤其是Q1U-A000可以算是一款有代表意义的机型。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