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金与格力在华建空调模具厂

  日本空调企业大金昨日宣布,将同国内空调企业珠海格力电器(以下简称“格力”)联手在华新建空调金属模具工厂。此外,格力还将得到大金的代工订单。大金将从2008年秋天起把部分面向日本市场的家用空调委托格力进行生产,年订单约为50万台。


  大金表示,新工厂计划在2009年秋天开工投产,投资额总计达20至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至2.8亿元)。双方的出资比例等细节将在今后敲定。大金还将同格力共同开发节电型空调,并在2009年度实现100万台的生产目标。

  大金此次与格力合作是为了实现低成本生产,从而扩大公司节能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量。由于日本国内价格竞争激烈,大金在家用小型机业务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虽然大金已公布了合资消息,但格力对此仍守口如瓶。“我们目前没有任何可以透露的消息。”格力电器董秘刘兴浩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个事情还没有到信息披露的层面”。

  “日本空调厂家在产品设计和零件开发阶段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是不多见的。”昨日,家电专家陆刃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金在技术上有非常大的优势,而格力在产能和制造上也非常强,两个企业优势互补,通过深度合作,提高竞争力,且空调的趋势就是环保和节能,两家企业共同开发节能空调,市场应该不错。”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