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张近东:家电连锁迈入“新拐点”

家电连锁迈入“新拐点”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

  本报北京讯 (记者刘新宇摄影报道)“中国家电连锁以规模化发展为主的发展模式已经到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拐点,中国家电连锁将迈入后规模化时代。”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家电连锁行业趋势论坛”上如是表示。

  3年内暂无收购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中,家电连锁行业并购风起云涌,但作为业内重要的领军企业,苏宁并未参与其中,对此张近东解释,苏宁虽未进行并购重组,但2007年竞争对手兼并的门店数没有超过苏宁新开的门店数量,在市场上的发展速度并不比对手慢。

张近东强调,苏宁对待并购的态度仍然是不排斥,选择在条件和时机成熟的时候进行,但苏宁将继续坚持自主发展的模式,在已确立的3年发展攻略中,也没有把并购的因素考虑在内。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则提醒,在一心追求做大的案例中,全世界企业并购成功率只有34%。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也强调,中国家电连锁企业必须要实现从量的扩张转变到质的提升上来。

  2010年在香港开店

  创维总裁杨东文则对苏宁建议,在考虑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应面向全球市场,国内的家电连锁企业有基础和实力进行海外拓展。

  张近东首次透露苏宁的海外发展计划,张近东表示,苏宁在完成3年目标后,将具备国际化企业的管理能力,2010年将以香港为桥头堡,进入国际市场。

  中国连锁企业在过去的10年进入快速成长期,连锁无疑是家电零售领域最大的受益者,但在三、四级市场以及网络销售等环节中,家电连锁是否仍能按照已有的模式去发展?霍杜芳也认为,连锁将是家电零售的主体,但同时也应该是多元的,家电连锁也须跳出固化的营销模式,实现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如在三、四级市场和网络销售等方面的运作,都应作进一步的思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 霍杜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