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上海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08IDF最新报道

主题演讲:千万亿次到毫瓦性能与功耗解析

  主持人:让我们欢迎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先生为我们演讲。

  帕特•基辛格:非常感谢到上海来参加这次的信息峰会。我非常荣幸再次回到中国,从刚才给大家放的录像当中可以看到,就是为生活设立一个架构,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从千万亿次运算到豪瓦性能与功耗的解析。我们讲讲架构的力量,摩尔创立了英特尔公司,当时他们感觉每平米英寸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量每年会翻一番,摩尔定律运用了40年,从IBM的PC,到现在每年卖出2500万台电脑,这一切证明了这些定律,都使得PC和计算成为个性化十足的东西。

 

我喜欢386,芯片是我帮助设计的,里面有很多的软件可以运行,当时讲到软件的螺旋,就是可以软件不断发展以充分利用软件的性能,同时硬件性能的不断进步带动软件的发展,并以英特尔的架构为基础。梅特卡夫设计了英特尔网。里德是一个科学,他在计算机学界非常有名,他说网络价值和用户2N次方成正比的。所有的一切加起来,摩尔定律、软件螺旋、计算机网络不断增加,还有社会网络的好处,也就是所有的定律构成一起,就确定了英特尔架构的价值,在07年全世界的开发人员开发出了这么多的软件,这个势头在技术方面是前所未有的,有意思的是我们确实可以找到一个先例,可以帮助我们研究今天英特尔的架构。

  在中国的文学当中,每一个孩子都知道美猴王的故事,美猴王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把自己缩小,但是美猴王有一个金箍棒,它可以使用这个金箍棒变大撑起天空,也可以变成绣花针放到自己的耳朵里,架构就像金箍棒。我们希望用英特尔的架构在峰会上把你们变成美猴王。从手持的设备到超级计算机,都可以充分的利用英特尔架构的兼容性和扩充性,可以使得我们的合作伙伴不断的伸缩,充分利用这一架构,也就是在每一个平台上都利用这个架构,在一开始给大家放的录像当中,可以看到英特尔的架构使用越来越多,很难想象今天的生活或者今后的生活,英特尔的架构没有能给你们提供服务,我们的生活会是怎样?明年我们会宣布,英特尔的架构就是提高生活质量的架构。当然,在今天的主旨发言当中,我们会给大家讲一讲豪瓦,讲英特尔架构在那个领域发挥作用的,会给大家讲讲大量的平台。我首先会讲讲工作站的服务器和高端的计算。

 

  我们先看看高性能计算。高性能的计算,对需求是永无止境的,必须要计算各种模型,必须要各种计算的能力,这还有待与进一步的发觉,涉及到科学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气候预测、石油勘探、国防、娱乐等,实际上对性能的要求是永无止境的。

  史帝芬博士在06年说了超级计算的问题,他说在过去的几十年出现最快的计算,摩尔定律还是行之有效的,计算机是为了解决科学面临的挑战,这就带来科学和经济方面的好处,今天我们正在研世界上第一个千万亿级的计算,会在这个十年完成这一工作。高性能的计算有什么作用?我们先看医学成像,分析CT扫描,今天一个强有力的工具,今天是50个浮点计算,需要2.5小时扫描一次分析,在千万亿级计算,就可以进行扫描计算。每一个例子,是运行5.4万次,如果研究一个细胞,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但是千万亿级的计算,更快,这才可以研究一个细胞,我们觉得这是里程碑式的发展。但我们觉得问题不止亿次的计算,我们需要更快的计算才可以确定模型,我们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知道,天气预报效果怎样?天气预报的计算需要更快,才可以预测天气,现在理论上可以预测两周,天气预报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好处。对高性能的计算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希望希望高性能的计算可以运用到生产等当中。我们和外部的合作伙伴、研究人员合作,并且需要一些关键的软件工具,我很高兴的宣布,我们组成了一个销售发展联盟,主要是为了满足高性能的需求,我们致力于高性能的计算,我们看看我们取得哪些成功。

  世界上第三块的计算,这是信息个计算应用中心,第二是印度TATA的超级计算及,使得印度第一次进入超级计算机方面的前十名,这也是亚洲最快的高性能计算机。它能够进行计算流体动力学,也能够应用于医学成像和天气预报。第三是瑞典的国防无线电组织。看看世界各地,英特尔在五个CPU当中有4枚由英特尔提供的,现在在排名前500的系统当中,有354系统构建于IA架构之上,这对英特尔来说也是了不起的成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