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上海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08IDF最新报道

主题演讲:千万亿次到毫瓦性能与功耗解析

  我们在中国的情况怎么样呢?十大HPC系统当中有8个加星的,我们在中国有很多的合作伙伴,谁是第一?现在英特尔非常高兴可以和中国石化合作,他是石油勘探领先者,他们的架构就是用英特尔来建的,中国石化上海地质研究所也用了英特尔的架构,他们现在用的系统比以前的系统提高了四倍。

我们不仅和他们合作,提供硬件,我们在软件、应用方面和优化方面也和他们进行合作。在中国,我们关键的合作伙伴和OEM密切合作,今天非常高兴可以请到中国高性能计算的领导人,就是历军,他会给我们讲讲IA和高性能架构方面的情况。

  现在请大家和我一起欢迎历军到台上来。

  历军:非常高兴可以来到美丽的上海参加英特尔全球技术峰会。曙光作为一家长期以来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以创新为代表的企业,我们多年来和英特尔在中国创新方面形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我想今天非常高兴,我们在2007年和英特尔一起开发出了大量基于英特尔创新架构的服务器产品。今天很高兴,我正式宣布曙光最新推出了基于英特尔45纳米四核技术的刀片服务产品,我相信在中国高性能计算市场当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在科学计算、信息处理的应用方面会非常适合市场的需要。我们的产品在外面有展示,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

 

  帕特•基辛格: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和曙光合作,我们也非常高兴合作取得了成功,您可以说一下计划。

  历军:曙光将在三个方面和英特尔展开合作。刀片服务器作为下一代服务器产品的主流方向,我们会不断的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刀片服务器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我非常高兴的和大家介绍,我们会推出个人刀片方式的高性能计算机架构。我非常希望和英特尔加强合作,共同和英特尔发挥我们的作用。

  帕特•基辛格:对于我们和曙光进行的合作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对于推出这个新的刀片式服务器非常兴奋,感谢您参与我们的信息峰会,您今天有了英特尔的架构,你们也是一个美猴王了。

  历军:谢谢大家。

  帕特•基辛格:我对于高性能计算的进展感到非常的兴奋,我们看看任务的计算。有了Tukwila计算,现在已经有21个晶体管,性能非常高,在前台我们有一张照片,这是一个QuickPath互连、有双集成内存控制其、多性能技术等,所有的技术性能会提升2倍以上,还有RAS,主屏4G,有了Tukwila的性能是非常高的,我这里不仅是想讲Tukwila,并且做第一次公开展示。我们现在展示一下第一个Tukwila的系统。您好是否可以展示一下Tukwila?

  :我今天想展示一下最新的Tukwila产品,这是Tukwila四个处理器的系统,每一个处理器都有四核、多线程,我们现在看看展示屏,在屏幕的右手大家可以看到,有32个线程在一起,效果非常好。这是我们的Tukwila芯片验证系统,我们已经启动多个操作系统,并在上面应用。我们今天运行5.1版的××,今天有商用的应用,也在上面跑,是一个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可以使得我们的合作伙伴运行他们的软件,而不需要对任何原代码进行二元修改,今天我们有两个系统都是在Tukwila上运行的,在Tukwila上面运行得非常好,不需要移入任何的软件,这是Tukwila的现场展示。是有史以来在第一次公开场合展开Tukwila在多个系统的整合。

  帕特•基辛格:非常感谢。高性能计算、主流运算都是至强的服务器,可以扩展的系统是公司环境当中重要的系统。我们有至强的7300处理器,它有非常可靠的架构,提供了很多的选择。去年,我们从用户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反馈,这是其中的一些公司名字,他们非常热情,而且我们的市场份额上升,这个平台在市场上得到很大得成功,但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非常激动有一个六核系统,这是第一次有六核系统的推出,这里有一个晶片,有19亿个晶体管,有16兆的L3的高级缓存,既有兼容的(天籁)插槽,这些顾客可以很容易的升级,性能可以快速提升,不需要其他的验证、部署的成本。而且使用最新的英特尔虚拟化技术,可以说虚拟化是在企业运算今天最新的潮流,使非常简单的应用比如整合、测试和部署等等,非常的容易。虚拟化有很多的运行模型,虚拟化是一个非常丰富的技术,可以给予企业用户很大的好处。对于这样的需求,在我们的芯片当中加入硬件的支持,比如对LO的支持,动态的迁移等等。这样使虚拟化在英特尔平台上更加强大。我今天非常高兴向大家介绍Mendel,他是虚拟化技术的鼻祖,是vmware的创始人,业界非常知名,在虚拟化使用当中可以说是最有远见的人士,请大家和我一起欢迎。

  Mendel Rosenblum: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虚拟架构可以做什么,我们可以创造虚拟机,很快的部署系统,降低我们的很多成本,我们的虚拟机能够自动的代替那些硬件,能够尽可能有效虚拟这些硬件。我们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检测所有的数据中心的硬件,看看有哪些不平衡的情况,比如一个虚拟机可以消耗过多的能量,我们就把这个虚拟化的机器移开或者增加,这样能够更好的分配这些资源,提高计算机的使用率,降低能耗。如果有虚拟机的话,这些电脑就不需要整个关机了。我们的顾客喜欢的一点,他们能够得到硬件,把它们放在数据中心,然后和虚拟化技术结合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在数据中心对那些硬件进行即插即用。这个客户非常喜欢这种速度、简便。我们遇到的一个问题,英特尔是一个新的微处理器,有这些特点,虽然是向后兼容的,但在这里面,还是有一些问题,就是能够把我们的性能、特征都表现出来。我们买到哪些最新的处理器,因此我们就找英特尔来寻求帮助。

  帕特•基辛格:我们一起提出一个技术的解决方案,进行一个灵活的移植,这样可以非常高效的利用资源,提高效率。

  Mendel Rosenblum:我们用原来的硬件、新的硬件可以平稳的过渡,新的系统可以使用旧的系统,我们就可以把最新的硬件放在数据中心里面,能够利用最先进的性能。

  帕特•基辛格:你可以向我们展示一下吗?我们这里有不同代的系统,我们所做的事就是把虚拟化系统都装在这些盒子里面,我们有一个单一的虚拟机,我将向大家介绍,能使这个系统在不同的机器之间进行过渡。我现在启动第三代的机器,把它移植到新的、第三代的系统,再移植到旧的系统当中。最终,我们可以跨代的把新的硬件进行移植,实际上这显示出两个团队当中紧密的合作。

  帕特•基辛格:我们已经证明了在不同代当中机器的成绩。

  Mendel Rosenblum:我们现在有不同的团队合作,未来我们可以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最新合作成果。

  帕特•基辛格:我们可以看到四代的技术,不同的平台,用虚拟化技术进行移植,这就是我们的合作加值,非常Mendel Rosenblum。

  Mendel Rosenblum在你走之前也可以成为美猴王。(赠送金箍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