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专为京沪辟4.5亿担保 疑为加速开店做准备

  苏宁电器专门为北京上海提供了愈4.5亿元担保。今天苏宁电器发布的这则公告,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这是苏宁为了与国美抗衡,而在国美优势地区加速开店的资金支持。

  比特网(ChinaByte)4月2日消息(张颖) 苏宁电器专门为北京上海提供了愈4.5亿元担保。

今天苏宁电器发布的这则公告,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这是苏宁为了与国美抗衡,而在国美优势地区加速开店的资金支持。

  苏宁电器(002024)今天发布公告称,在3月31日召开的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全体与会董事以8票同意、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关于为上海、北京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苏宁电器将为控股子公司——上海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分别再提供最高额度为27,285万元、18,000万元的担保。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相关事宜。

  公告显示,截止2007年12月31日,上海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资产67,462.10万元,负债合计38,046.20 万元,资产负债率56.40%,所有者权益29,415.90 万元。2007年1-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61,155.24 万元,净利润8,086.28 万元。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资产69,696.74 万元,负债合计37,095.49万元,资产负债率53.22%,所有者权益32,601.24 万元。2007年1-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84,766.40万元,净利润9,304.73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苏宁上海和北京公司运营状态良好,除非开店需要大量的资金,否则并不缺钱。苏宁此时专门对京沪地区拨资金,无疑是为了在国美优势地区加速开店而做的资金准备。目前正值国美并购大中后的内部整合期,无暇对苏宁分散精力。而苏宁就是看好这个难得的时间空白点,趁势发起对国美的“进攻”。

  在2006年7月,国美电器收购了国内家电连锁排名第三位、总部位于上海的永乐电器。去年12月,国美又闪电收购了北京地区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大中电器。这样,在苏宁的总部南京,苏宁的门店数量依然超过国美,但在上海、北京两地,国美系的门店数量已超过苏宁。如在北京市场上,国美系下的国美电器有60家门店,大中电器有64家门店,而苏宁电器为43家门店。

  国美靠并购一举取得了上海、北京两地的优势,而苏宁则选取加速自建门店的途径,以扳回在门店数量上的劣势。据了解,自国美收购永乐后,苏宁在上海开店的步伐也提速。2007年一年苏宁在上海就新开出了20多家门店。而在北京市场,早在今年1月初,国美曲线收购大中不久,苏宁就发布在北京2009年底前将开出100家门店的消息。当时,苏宁透露,苏宁全国兵援北京,在京发展奉行“三不政策”:不受数量限制,不受速度限制,不受北京当地资源限制。

  昨天,苏宁电器北京分公司还对外透露,仅今年4月一个月内,就要在北京开出5家连锁门店。这一数字刷新了京城家电连锁扩张的单月开店记录。苏宁电器副总裁范志军表示,如今4月份即将签约的店面还有几家,今年苏宁在北京开出20家店已不成问题,“正在朝着30家新店数量而努力”。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