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节能减排渗透细节 松下洗衣机在行动

  节能、环保、绿色科技,在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现代已渐渐演变成时代发展的主题。松下电器作为全球家电业中的领导企业,提出了“绿色创意战略”:从商品绿色创意、制造绿色创意到最终推广绿色创意,不断诠释其“与地球环境并存”的品牌家电环境理念。

而作为松下电器在华主要制造企业之一的杭州松下,秉承绿色理念,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家电市场中开辟了一条紧跟时代潮流的道路。

  节能与发展同行,生产环节中要节能

  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家电最大的制造基地之一和最大的消费市场。据了解,目前,家电产品的用电耗电量已经超过全国总用电量的15%;而同时我国作为煤炭消费大国,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居世界第二位。

  作为家电全球领先的企业,松下电器集团较早就制定了“通过生产和销售活动力求改善和提高社会生活水平,为世界文化的发展做贡献”的纲领,并在1991年,以其理念为基础,制定了作为“松下环境宪章”的“环境宣言”和“行动指针”。2001年,又发表面向2005年和2010年的 “绿色计划2010”,并以此作为业绩评价,纳入对各个生产企业的月度进展管理中。去年,松下集团发布“中国环境贡献企业宣言”,将松下集团中国环境目标和我国的“十一五”规划联系起来,推动环保、节能的发展。

  作为松下电器在华的重要家电企业,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遵循松下电器的经营理念,已初步形成以资源节约型、清洁生产型、生态环保型为特征的洗衣机生产格局。在采访中,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建国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说,通过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进行生产工序的配套和升级改造。在大力采用高效、低耗、优质、节能、环保和综合利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优化现有生产流程的同时,降低能源消耗和物料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环境保护。

  据了解,早在2005年,杭州松下按照松下电器的要求,率先在洗衣机产品生产中提出“绿色设计• 绿色制造”的家电新理念,完全禁止使用含有铅、汞、镉、六价铬、聚合溴化联苯(PBB)、聚合溴化联苯乙醚(PBDE)6种有毒有害物质的洗衣机材料,切实把环保、节能贯穿到产品的设计、生产、选材各个环节上。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节能减排似乎是投入大见效慢的负担,需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投入往往很大。柳建国副总经理指出,杭州松下近两年一直积极贯彻执行松下电器环保计划,在扩增具备行业第一节能水平的产品种类的同时;节能新技术及新材料等的应用,并非拖累企业,反而使得企业在市场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

  生产节能型产品,贡献节约型社会

  在能源日趋紧张、环境日益恶劣的今天,对于家电企业们,一方面生产中要“节能减排”另一方面制造销售节能型产品。长期以来,杭州松下以洗衣机的节能、低耗、环保、健康为生产理念,不断完善自己,推出高、新、尖产品。

  “离心力”、“泡沫净”等技术的应用让松下在已往的几年里始终引领着洗衣机的发展浪潮。2007年9月份进入家电市场的松下斜式滚筒洗衣干衣机α阿尔法系列更是集中体现了松下的完美概念及产品设计理念,赢得业界的一致好评。该系列产品采用了最新的30磁极Dual—DD变频电机,具有突出的超低震动、超静音、洗净度高、节能、寿命长等优势,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科学测试,在均匀洗净的程度上又有了38%的明显提高,与此同时节电45%。此外,该系列产品采用创新性的光动银除菌技术,其双重除菌威力能全面去除衣服及皮肤残留的病菌,带给消费者更安全、健康的生活。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尚杰表示,目前,各类家电产品的能效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部分企业已经具备了先进的节能技术,并应用到产品当中。杭州松下专注于节能产品的开发,不仅提高了全球化市场的竞争能力,而且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然而,若要消费终端实质性普及节能家电,除了依靠家电企业行为与市场自主调节外,政府也需加快制定有效激励机制。

  众所周知,家电产品已成为人类现代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品。企业与社会之间的和谐除了通过科技创新,创造节能、环保的新产品与人性化的服务外,更重要的还要以造福社会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杭州松下努力寻求消耗与节能之间的平衡,在其品牌理念的坚持下寻求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对此,家电研究专家陆刃波表示,从整个行业来看,目前提倡并生产节能产品的企业为数不多,尤其以洗衣机为主大型企业。松下洗衣机经过持续的功能改变和技术进步,努力做到产品功能与环保性能的和谐发展。杭州松下此举,无疑开辟了一条既顺应时代潮流,又利于社会的长期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