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上海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08IDF媒体报道

金箍棒"代言"英特尔 基辛格:3年推千万亿次HPC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日 上海报道(文/梁钦):金箍棒也能当代言人?是的。在今日开幕的英特尔春季IDF上,金箍棒确实充当了一回英特尔架构的“代言人”。

  在今日开幕的英特尔春季IDF上,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指出,英特尔非常注重高性能计算领域,英特尔已经成立高性能部门,专门从事相关领域的探索和研究。

  基辛格在演讲中指出,在中国的文学当中,每一个孩子都知道美猴王的故事,美猴王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把自己缩小,但是美猴王有一个金箍棒,它可以使用这个金箍棒变大撑起天空,也可以变成绣花针放到自己的耳朵里,英特尔架构就像金箍棒。

  英特尔架构(IA)的处理器如今已经广泛应用于从移动互联网设备到高性能服务器(HPC)的各种计算设备之中。

  基辛格表示,“我们希望用英特尔的架构在IDF上把你们变成美猴王。从手持的设备到超级计算机,都可以充分的利用英特尔架构的兼容性和扩充性,可以使合作伙伴不断地伸缩,充分利用这一架构,也就是在每一个平台上都利用这个架构。很难想象今天的生活或者今后的生活,英特尔的架构没有能给你们提供服务,我们的生活会是怎样?”

  基辛格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英特尔一直就很重视高性能计算产业的发展,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在高性能计算市场有很好的表现。在全球HPC TOP500中,有354个采用的是英特尔IA架构。在中国前十大高性能计算机中,英特尔占了8席。

  在HPC领域,目前世界上5大顶级高性能计算系统中有3个采用了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而在2007年,英特尔的处理器占据了全球4/5的高性能计算市场,其中,中石化用于石油勘探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是中国迄今性能最为强大的高性能计算系统。

  基辛格表示,高性能计算具有强大的性能,与处理器、编译器和软件等多方面综合因素密不可分。“英特尔在光互连方面以及硅光学方面都走在世界前沿,今后,英特尔会在高性能计算市场有更多动作。”

  基辛格透露,英特尔正在研发世界上第一台千万亿级的超级计算机,会在2010年前后完成这一工作。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