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上海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08IDF媒体报道

英特尔开拓全新MID Atom处理器亮相

  [计世网消息](刘彦青 编译)英特尔在本周二开幕的上海英特尔开发商论坛(IDF)上推出了Atom处理器。凌动处理器面向被称为移动互联网设备(MID)的全新产品。

  英特尔在ID F上将展示首级批5款Atom处理器,它们的时钟频率在800MHz-1.86GHz之间。

Atom处理器采用0.045微米工艺制造,集成有512KB二级缓存。

  英特尔超移动集团高级副总裁阿南德说,通过牺牲一定的性能,Atom处理器的能耗得到了大幅度降低,但采用Atom处理器的第一代MID能够提供4-6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

  英特尔还将展示一款名为SCH(系统控制器中心)的芯片组。SCH支持Windows和Linux,并支持512MB-1GB的DDR2内存。

  Atom处理器和SCH芯片组构成了迅驰凌动平台。

  英特尔对迅驰Atom平台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希望它能够开拓一个100亿规模的全新市场。

  目前,已经有25家OEM合作伙伴推出了35种MID设计。部分产品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销售,其中主要是在中国、日本、韩国,最初时售价约为500美元。MID将于晚些时候登陆欧美市场。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分析师罗杰相信英特尔能够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因为凌动处理器的生产成本并不高。英特尔的45纳米工艺能够在12英寸晶圆片上切割出约2500个凌动处理器,凌动处理器的制造成本将大大降低。罗杰说,尽管售价不高,凌动处理器的利润率仍然相当高。凌动处理器的价格将在45-160美元之间。

  英特尔已经在开发名为“Moorestown”的新一代MID平台,它在一块硅片上集成有一个处理器内核、图形和视频处理器、内存控制器。Moorestown将于2009年发布。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