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大学生成开源生力军 Firefox推出南开校园版

  秉承开源理念的火狐浏览器近日又添新成员,首款校园版浏览器——Firefox南开版(NKU Firefox 1.0)由南开Firefox兴趣小组开发完成。由于加入了专门针对南开大学而开发的南开扩展、南开工具条和图书馆助手等个性化功能,Firefox南开版一经亮相就在校园引起轰动,以平均每天30次左右的下载量递增,发行不到半个月,下载量已经超过2000次。

  据Firefox南开版开发小组组长杨波介绍,Firefox南开版是基于开源的Firefox,针对南开大学校园特色量身定作的校园版本。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图书馆助手”,可以提醒你及时归还图书,而不必再担心逾期罚款。“南开工具条”内的“校园搜索”可以直接向服务器提交搜索需求,比如说在南开BBS上搜索帖子,在校内的影音娱乐网站等搜索歌曲等。“BBS十大”则直接链接南开BBS生成十大热门话题的菜单,可以大致浏览题目,也可以展开完整的页面。此外,一些常用软件如Flashblock、FlashGot、FoxyProxy、Flash、Realplayer等都已经被预装,保证了浏览器的基础应用(如下图)。

  据了解,Firefox南开版的幕后英雄们是由6名在校学生组成的开发团队,在队长,也是谋智网络校园大使杨波的带动下,他们承担起了开发和推广Firefox校园版的重任。田永彬开发了“南开工具条”;兰昊负责美编,设计出南开版最终的图标;郭瑞负责绿色化以及最终的版本配置和质量保证;赵玉朗负责解决校内网站兼容问题,同时负责南开Firefox发布站点;王震负责测试工作和各种推广宣传组织等等。NKU Firefox 1.0正式上线后,开发小组在校园拉起Rediscover the Campus(重新发现你的校园)的宣传横幅,并在南开BBS开设了浏览器版,讨论包括Firefox南开版在内的关于浏览器的各类问题。一时间Firefox南开版成为炙手可热的校园关注焦点,许多同学用了在BBS上发表了对校园版的评价“赞!”,更有一位同学将校园版推荐给自己的母亲,拉近了亲人和校园的距离。“Firefox南开版的成功也吸引了大批火狐校园爱好者,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正在加入我们的团队,未来南开版将更加完善。”杨波表示。

  谈到对第一款Firefox校园版的看法,谋智网络CEO宫力博士表示,Firefox作为一款开源浏览器,“定制化”是它最大的特色。基于Firefox,可以衍生出丰富多彩的“定制化版本”。不同校园、不同人群都已经根据自身的不同需求,开发出了不同的定制化增强版本。Firefox南开版的推出,是我们“校园大使创意团队”为Firefox在中国的推广划上了个性化的一笔,也为其他校园大使开创了“校园版”推广的先河。

  据悉,目前谋智网络校园大使已经覆盖了包括清华、北大、北航、南开、中南大学、中科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2所高校。日前,清华大学“火狐杯首届清华软件设计大赛”和“火狐杯清锋明辩”第四届清华大学辩论文化节、长安大学“火狐拯救电脑阳光行动”等都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火狐浏览器在中国的用户量正在以每天50%的新增下载量迅速彪升,其中超过60%是大学生用户。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