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调查显示:日系彩电三巨头形成差异化竞争

  据日本权威机构BCN(计算机商务新闻局)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2007年在日本平板电视市场已经形成垄断局面,索尼、松下和夏普三家总共占有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80%以上,并且三巨头形成了差异化竞争局面。

  索尼

  液晶成为发展重心

  由于索尼在电视市场及消费电子领域奠定的雄厚基础,目前在全球仍然享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因此索尼在日本以外的市场定价较高,尤其在北美,索尼享有极高的地位。
近年来,索尼在液晶电视尺寸布局上变化很大,索尼液晶抢占大尺寸市场的目标非常明确,即通过第7代线抢占40英寸~46英寸的市场,通过第8代线抢占46英寸~52英寸的市场,通过SXRD(索尼独有的LCOS技术)背投电视,抢占50英寸~55英寸的市场。同时,加速在全球主要地区设立电视组装厂。

  松下

  等离子占有率世界第一

  松下的品牌知名度不亚于索尼,其产品在32英寸以及以下为液晶电视,37英寸~65英寸为等离子电视,并且100%自行生产等离子面板。松下的等离子电视在日本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6%,并且自过去1年以来不断增加,日本的等离子电视市场成了松下重要现金流的来源,而松下也就利用其在日本国内市场所积蓄的能量积极向外扩张。

  夏普

  急需扩大海外市场

  夏普在日本国内曾以液晶电视龙头而闻名,并准备逐渐扩展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夏普的产品从32英寸~65英寸全部为液晶电视,并以龟山(Kameyama)一厂(第6代线)和龟山(Kameyama)二厂(第8代线)为主力生产。近年来,夏普在世界主要地区呈现出市场占有率下降的情形,唯一维持的是日本国内市场,这对夏普而言并不是好现象。夏普液晶电视有50%的销量是在日本国内。当所有品牌都在扩展其海外市场时,夏普的海外市场却一直无法有效扩大,其产能也受限于面板产能的不足而增长缓慢。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