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摄影动态

《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启动

  

    在奥运倒计时的钟声里,华夏大地在不断升温,中国受到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各种影像、图片和文字都在向世界述说着中国。值此之际,第三届08NATIONAL 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再度拉开帷幕,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

    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授权的本次大赛,包含了全球近30个国家。大赛分设Nature/自然、place/地方、people/人物、Photo Essay/图片故事(仅限中国赛区)四个类别,各国家分赛区一等奖作品将被送往美国参加国际赛事角逐,每类别全球一等奖得主将受邀参观访问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华盛顿总部。

    08NATIONAL 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依然由美国《国家地理》中国大陆唯一合作伙伴--《华夏地理》杂志主办,并且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凯越旅行车再次全情赞助。两者的再度合作,凸显出致力于推动中国摄影事业、分享摄影乐趣的心态不仅不谋而合,而且希望能共同促进中国摄影与国际摄影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摄影的发展,用镜头向世界展示中国。另外,丰厚的奖品也将成为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一等奖得主将获得价值一万元以上的数码单反相机,二三等奖也颇为诱人,是价值不菲的数码相机和哥伦比亚高端户外用品。

    中国赛区自4月2日正式启动,并于北京世贸天街时尚大厦的时尚廊内举办了别具特色的新闻发布会。期间,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吴泓先生、《华夏地理》杂志主编李永适先生、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先生、别克凯越旅行车代言人著名影视明星黄磊、国内著名摄影师、07年国际赛区一等奖得主代表,以及关注本次大赛的众多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主编李永适先生在会上表示:继06、07两届大赛以来,08NATIONAL 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中国了。《华夏地理》杂志之所以坚持延续这个国际摄影盛事,可以说意味深长。他期望《华夏地理》杂志能够不断地给众多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拥有相机的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拍出美好动人的作品。同时,时尚集团总裁、上海通用汽车代表、哥伦比亚户外运动品牌代表等众多嘉宾,也预祝大赛能够突破07年4万份参赛作品的纪录,再创国内同类大赛的一个新高度。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先生表示:"通过与国家地理摄影大赛的再次合作,更好的将别克凯越旅行车与自由风尚融合,深切诠释了凯越旅行车'定义自由风尚'的品牌诉求,更表现了上海通用汽车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摄影事业蓬勃发展的责任与信心"。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2008,中国视界",将大赛的精神内涵从07年所倡导的"普及摄影知识、分享摄影艺术"上升了一个台阶,即2008年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向世界展示中国将成为08年的共同主题,因此,本次大赛主题将以中国为核心,用摄影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风采。在宣传方面,《华夏地理》杂志将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户外、专业及大众平面媒体向中国大陆发布本次大赛消息。

    本次大赛将历时9个月,4-8月面向中国大陆(包括港澳地区)地区征集摄影作品,9月底于山西平遥国际摄影节揭晓国内各类奖项,并带来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著名摄影师的精彩摄影讲座,与此同时,将一等奖作品送往美国参加国际比赛。更为惊喜的是,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将举办"摄影之旅-和摄影大师亲密接触"的外拍活动,各地分别由国内著名摄影师带队,和广大参与者一起走出家门、走出办公室,共同去体验用镜头捕捉瞬间的摄影乐趣。10月进行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摄影精品巡展,也将用生动的影像和大众分享摄影的魅力。

    《华夏地理》杂志主编李永适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与国际上最优秀、最成功媒体的深度合作,将美国《国家地理》第一手的内容原汁原味地呈现给中国读者,同时学习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探索的精神,用同样的方式,同样的态度来做好国内的选题,逐步将华夏地理打造成为读图时代最优秀的杂志。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