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摆脱狗头之名 佳能18-55IS镜头评测

  
二、整体外观

佳能18-55IS镜头外观

  外观上看,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与没有防抖的佳能 EF-S 18-55mmf/3.5-5.6II大体相同。18-55mm的焦段搭配在450D身上等效于28.8-88mm,视角为75°20-27°50,对于新手和家庭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焦段。佳能EF-S18-55mmf/3.5-5.6 IS镜头尺寸:68.5×70mm,比佳能 EF-S 18-55mmf/3.5-5.6II的66.2×69mm大了些许,使得其在身体大小同样比400D大了的450D身上更加合适。口径两者则一样,同为58mm。重量上前者则必后者重了10克,由190克增加到了200克,使其更具分量。

  可喜的是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镜身采用磨砂处理,相比EF-S 18-55mmf/3.5-5.6II的光滑处理做工更出色、更为高贵。佳能EF-S 18-55mm f/3.5-5.6IS身上标志有“IMAGESTABILIZER”字样,代表其运用了佳能的IS防抖技术。并且身上多了一个防抖独立按键,控制防抖开关。占据镜头大半面积的变焦环也发生了改变,相比EF-S18-55mmf/3.5-5.6II胶纹更紧密,手感更佳。对焦环依然置于镜头前端,同样采用外对焦设计,对焦时前端对焦环会转动,影响了偏振镜等滤镜的使用。

  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镜头结构

  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相对没有防抖的前辈EF-S 18-55mmf/3.5-5.6II在镜头结构方面做出了一些变化。虽同为9组11片的结构,可是为了实现防抖,在前组镜片中减少了一片高通透镜而增加了IS感应镜片。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18mm广角端的畸变,在增强了非球面镜片的同时,对于前组镀膜也有了最新的设计,对于抵制眩光鬼影有更好的效果。(相对EF-S18-55mmf/3.5-5.6II镀膜的绿色更淡,前组镜片更显出红色透明状,相信这是该镜头抗眩光能力较强的原因;不过畸变控制没有表现得令人惊喜)

  和旧作一样,在中国大陆上市的此450D套头没有运用超声波马达,这也是一个遗憾。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