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联想首发基于AMD三核羿龙处理器的锋行台式机 > AMD联想三核台式机相关新闻

AMD的蓝海战略 三核Phenom带来的思考

   北京时间2008年3月27日,AMD美国方面正式发布跟OEM厂商合作推广三核Phenom(在正式名称出来前暂时这么叫)的消息。事实上,三核Phenom的消息自去年年底开始就被各种渠道炒得沸沸扬扬。而如今,三核Phenom终于要首先在OEM端正式亮相,不少用户和AMD的FANS对此款产品充满了期待。那么,三核究竟有何意义,AMD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推三核的CPU呢?

AMD的蓝海战略 三核Phenom带来的思考

    我们还记得,早起CPU的竞争,主要是主频的竞争。当年CPU宣传的重点包括CPU的命名,都在于主频多少多少MHz或者是GHz。当CPU厂商们发现单纯靠提升主频来发展CPU的路已经走进死胡同的时候,架构革命、CPU效能竞争就提到日程。慢慢我们发现厂家不再直接以频率命名CPU,而是换以谁都说不清代表怎么个意思的XX00来命名,宣传的重点也不在是频率,而是“64bit”和“双核”等。进过几年的发展和宣传,由于软件方面的原因,64bit系统依然没有普及,但是双核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现在,价格差不多的前提下,几乎人人都愿意去购买一颗双核的CPU,无论他是用得着还是用不着。

AMD的蓝海战略 三核Phenom带来的思考

    而如今,多核CPU无论是观念上还是事实上,都已经成为CPU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Intel和AMD都加紧了在4核CPU的竞争:Intel抢先发布了Kentsfield核心的4核CPU,不过该产品一直被指责是两块双核CPU集成在一起而非原生4核(对此Intel一贯的说法就是用户不关心CPU内部是什么,只关心实际提供什么样的性能)。而AMD也在去年年底正式将”真四核” Star核心的桌面4核CPU Phenom推向市场。双方都已将4核CPU作为自己未来中高端市场的主打产品。从Intel下一代Nehelam CPU的计划中,可以看到先发的就是4核中高端产品,而随后才会推出双核版的Nehelam去应付中低端市场。AMD会怎么应对呢?

AMD的蓝海战略 三核Phenom带来的思考

    在中高端方面,AMD可以通过不断改进Phenom来跟Intel竞争。而在中低端这边,学Intel搞双核版Phenom显然不是最好的办法。这里AMD终于找到了比Intel在架构上有优势的地方:无论是Kentsfield、Yorkfield还是Nehelam,都不是原生4核的产品,都是集成两块双核CPU来做4核,而AMD是原生4核设计,基于这种“原生多核”的架构,在处理器内实现几个核心都很容易。这样在中低端市场, AMD可以将轻易地推出Phenom三核产品,,以原生三核的大旗来领先Intel。前文我们已经讲过,经过几年来的宣传,多核已经成为CPU的一个发展方向。以三核对双核,首先在市场宣传和OEM客户的支持上就会占得先机,三核比双核多一个核,又比4核便宜,这就是AMD的3>2的策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