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联想首发基于AMD三核羿龙处理器的锋行台式机 > AMD联想三核台式机相关新闻

三大于二 AMD三核Phenom诞生影响几何

● 三大于二 AMD三核Phenom正式发布

  美国时间26日凌晨,北京时间今天14:00,AMD终于在美国正式发布了令人期待的Phenom三核心处理器。从此,在双核与四核之间,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而三核心处理器的发布,似乎暗示着K10架构出现了新的一轮爆发。


三大于二 AMD三核Phenom诞生影响几何

AMD三核Phenom正式发布

  AMD本次发布三核心Phenom处理器也的确给业界传达了一个信息:CPU的核心数量并不是按照1、2、4、8、16……的规则增长,只要架构特殊,就可以推出像三核这样的产品来打破这一规律。三核处理器从它本身的定位来讲,应该是介于双核与四核之间,之前ZOL也从特殊渠道获得了一颗Phenom 8600处理器的样品,从内部测试来看,它的性能与同频率的Phenom四核9600非常接近,功耗和发热相对大幅度减少,而相对同频率的Athlon 64 X2产品,它的性能提升非常明显,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值得推崇的产品。而AMD最大竞争对手Intel却没有三核心架构的产品,因此从这点来看,三核Phenom上市后将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三能否大于二 评AMD三核Phenom

Phenom三核将再现“黑5”辉煌

  为什么这么说,这里要谈谈三核处理器的定价。目前AMD四核心Phenom 9500在大陆的价格为1300多元,与之主频相仿的三核心产品在价格上肯定会低于这个价格,据可靠消息,三核Phenom的最终定价很可能在千元上下。而这样的定位于目前在600元市场卖得火热的Athlon 64 X2 5000+黑盒版上市时又极为接近,如此看来,三核产品是否会在中国市场上市后不断降价,非常值得期待。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它必将再现黑盒5000+的辉煌。

  而Intel方面,由于没有相关的产品,它们所采取的战略是用主频较高的45nm Core 2 Duo E7000系列来针对三核Phenom处理器。酷睿的确要优秀一些,但由于在核心数量上无法占据优势,而四核心酷睿2又不可能放下身价来与Phenom三核对抗,因此在多线程的应用上,AMD Phenom三核可谓优势占尽,事实上来自ZOL内部的评测也或多或少说明了这个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