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小长假”令家电卖场齐挠头 望成销售旺季

  4月4日,清明节将作为法定假日首次如期而至,加上周末两天组成了三天的“小长假”。就像10年前刚出台“五一”黄金周一样,清明“小长假”的初次现身让各家电卖场绷紧了神经。

  家电卖场费尽心思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和清明“小长假”的现身,今年4月的家电消费相应提前,消费者的购物理念也相应改变,如何处理好新假期的促销机会,确实让国美、苏宁、顺电等深圳各大家电卖场的策划人员抓破了头皮,费尽了心思。


  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深圳各大家电连锁均对第一个清明“小长假”充满了期待,不约而同地都把清明节当成“小黄金周”进行包装,诸多促销资源提前释放,竭力营造“五一”假期前的一个新的销售“兴奋点”。

  “我们特意开了好几次会议应对清明"小长假",我们认为清明节假期和五一、十一等假期同样重要,应该有针对性地推出主题促销,方便消费者从容购买。”国美电器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促销活动将在4月4日开始,因为是第一个“小长假”,将给予特别重视,推出更多的优惠和特价机型。

  假期调整意味着新消费习惯的变动,变动就有商机。一位策划人员坦言,“小长假”今年第一次出现,无论商家还是消费者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商家的促销举措有待经过今年的“试水”后,总结经验并改进。

  清明节或成销售旺季

  “今年的清明节,会是个销售旺季。”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往年春节过后,家电行业就进入长达二三个月的销售淡季,但今年春节过后一直是淡季不淡,3月份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不少,这增加了卖场做好清明“小长假”促销活动的信心。近期空调涨价的呼声很高,部分消费者很可能会选择在“小长假”里购买,以便得到更实惠的价格,因此清明节期间空调销售大为看涨。

  “由于"小长假"的存在,我们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的头一个星期销售量将增长60%以上,其中电脑、手机等3C产品的增幅甚至更大。”国美电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黄金周缩水,有部分消费量可能会提前流向清明的三天假期,在这个"小长假"里,消费潜力也许会得到很大的开发。”

  这位负责人认为,首次在4月份出现的清明节“小长假”,可以跟“缩水”后的五一假期联动起来,成为另一个销售“兴奋点”,这对家电卖场也许是个利好。“虽然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加起来只有6天,比之前的"五一"黄金周少一天,但会有"1+1>2"的效果,今年4月的总体销量将比去年大为增长。”

  正在逛卖场的一位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小长假”里如果有促销活动,就会再来看看,促销活动力度大的话会考虑购买。

  国美·深圳奥运家电展节前开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带来的不只是体育的激情、民族的骄傲,更给中国企业提供了机会,“奥运经济”的产生带动产业链上一系列的提升,家电企业的参与同样乐在其中。记者近日从国美电器了解到,4月4日,国美·深圳奥运家电展将开幕,提前给广大消费者上演一场家电奥运会。

  此次国美·深圳奥运家电展让利资源总额将超过一个亿,其中返现金额将达到2000万,赠礼金额将过千万,包销机、特价机近40%,普惠商品优惠率平均达30%。直降、返现、赠礼、抽奖等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将带给鹏城消费者更多的惊喜。据国美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出炉的清明“小长假”带来了新契机与增长点,目前国美在电视、冰箱、洗衣机、数码、小家电等品类的紧俏机型、特价机型上囤货量充足。

  作者:曾滨海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