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全球空调七成中国造 制冷展上海大打节能牌

  新民网·独家报道4月9日至11日,第十九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中国制冷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展。新民网6日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展会总面积将近7万平方米,有31个国家和地区968家厂商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悉,制冷空调行业目前面临两大主题——节能和环保,此次参展的中外制冷设备制造商将展出目前最先进、环保的制冷技术和设备。而据有关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生产的空调内外销比例为47比53。到去年7月,一批本土品牌占到了空调出口总量的70%,全球空调产能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制造的空调产量占全球7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本土制冷设备的技术更新肩负着巨大的环保责任。

  据了解,从九十年代初以引进技术为主的单一模式到2000年成为全球最大制冷空调产品生产基地,再到今年逐渐形成国内企业自主设计开发制造的最新系列节能换代产品,展品的变化充分体现行业巨大的技术进步,而本届展会上值得关注的就是国内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系列。而届时上海知识产权局也将进驻制冷展,工作人员将就现场所出现的知识产权纠纷问题进行全面处理。

  另外,新民网从主办方中国制冷协会了解到,此次展会将首次提出“展览文化”,力求“文明、节约、实效”办展。不仅展品的主题为节能环保,还将摈弃固有的木质材料,更换成了可以回收并循环利用的铝型材进行搭建。同时还征得500家参展商联名倡导环保布展。(沈鑫鑫)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